全部

泰山区推广洁净煤使用,“三秒速燃”引火炭送到居民家中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11-12 10:56:11

11月10日下午,泰山区清洁煤配送车开进财源街道旧镇社区,配送员玄虎和同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三秒速燃”的引火炭送到了居民家中。这是泰山区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广洁净煤使用的一个缩影。

据泰山区发改局能源科工作人员介绍,大气防治攻坚战启动以来,泰山区一手抓洁净煤的推广,一手抓散煤置换,目前已全面完成今年的洁净煤销售任务,居民居住环境明显改善的同时,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针对部分暖气、燃气没有覆盖到位,冬季取暖用煤的城中村,泰山区早谋划、早行动,对症下药,自9月24日起,启动全区散煤整治入户排查行动,由区发改局组织抽调各处镇工作人员16人组成小分队,从国控点涉及的处镇、社区开始,逐步向外辐射。工作人员对每个处镇的重点村社区逐一进行排查,并下发《散煤整治入户排查情况通报》,共入户排查3.5万户。

在入户排查时工作人员发现,居民引火木柴被收缴后,冬季取暖的点火成为主要问题。因此泰山区统筹协调,从山西省晋城市购买洁净引火炭2000箱,发放到了居民家中。“以户为单位发放,每户一箱。引炭配合清净煤使用,效果会更好。”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泰山区全面开展了洁净煤的置换工作。旧镇社区居民刘大叔从去年开始照料89岁的母亲,去年烧的是半烟煤,今年则用上了清洁煤。“无烟、烧得净、热量大,更重要的是耐烧!”看着快速引燃、烧着的炉子,刘大叔说,使用引火炭节省出了更多的时间照顾母亲。

据了解,在旧镇社区,洁净煤的推广使用已经全面铺开,凤凰传奇歌曲旋律改编的《洁净煤好》也已经成为居民跳广场舞的首选歌曲。旧镇社区党总支书记戴庆臣告诉记者,居民在使用洁净煤的过程中,通过对比切实感受到了好处,因此社区居民非常支持和配合工作。说话间,戴庆臣和配送员将引火炭和带有“冬季取暖、安全第一,多通风、勤换气”公益广告的打火机递到刘大叔手中。目前,泰山区专门定制的带有公益广告宣传的10万个打火机已经免费发放给居民使用。

“为减轻居民负担,洁净煤购买区财政每吨补贴300元。”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在置换过程中,建立了用散煤户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由处镇、社区村、配送企业组成置换小组,利用小推车、小麻袋,置换居民家中的散煤。全区共置换散煤6000吨,确保广大居民都能用上洁净煤,安全、放心过暖冬。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摘金72枚!泰安市在省锦标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山东省锦标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本届赛事我市派出1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共摘得187.5枚奖牌,金牌总数列全省第六位,这也是我市...[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12

24.96万毫升!泰山护理职业学院1017名学生进行无偿献血

11月3日至5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携手泰安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校园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3天时间里,101...[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11
泰安车管所挂牌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 5个月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3.6万余辆

泰安车管所挂牌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 5个月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3.6万余辆

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泰安车管所)积极推进放管服各项措施。今年6月份,泰安市政务服...[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10
新泰市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新泰市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新泰市举行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活动...[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11-10

因施工 泰安9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运行路线

因红门广场、虎山东路部分路段近期施工,2路、3路、24路西环线等9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运行路线,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后,立即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1-10

设施蔬菜、茶园如何安全越冬?泰安农业农村部门印发指导意见

为了进一步搞好全市冬季农业生产,科学应对冬季灾害天气,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均衡,近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在前期调研...[详细]
泰山晚报 2020-11-09
泰安这些地方“零酒驾”!上榜省级名单!

泰安这些地方“零酒驾”!上榜省级名单!

关于公布2020年第二批全省“零酒驾”创建名单的公告。为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加强对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舆论监督...[详细]
山东交警 2020-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