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云”培训“强”本领“增”满意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1-01-08 15:58:01

7日上午,泰山区文化馆多媒体培训室内,泰山民族乐团二胡演奏员李文倩正面对镜头,为学员进行二胡示范演奏,镜头另一边来自全区各街道镇的文化带头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认真学习二胡演奏技巧。记者了解到,这是泰山区组织开展的网上云视讯公益培训的二胡培训现场,也是本期培训的最后一课。

本次二胡“云”培训现场是泰山区在线直播公益培训的一个“缩影”。2020年,泰山区以数字文化馆改造提升为契机,建立了移动云视讯网上会议系统,配备了专业设备,采取网上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公益培训。本次开设二胡、中国大鼓、乐理与视唱练耳共计96课时的课程,同时进行慕课录制,并后期制作课程上传网络平台可进行回看。目前,本期全部课程已完成,共覆盖全区7个街道、镇文化站,培训500余人次。

近年来,泰山区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围绕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以专业带动群众文化工作开展,发挥泰山民族乐团的专业优势,采取政府购买的方式,引进全新教育理念与电子多功能智能授课模式,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为群众开展舞蹈、器乐、合唱、鼓乐等各类培训100余期,培训群众文化队伍骨干1800余人次,连续多年举办泰山秋韵音乐会、新年音乐会、文化下乡、一村一场戏等群众演出,今年乐团创作并演出的音乐快板《扶贫日记》荣获全市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和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泰山区的特色文化魅力。

“今后,泰山民族乐团将聚力整合演出资源,借助数字多媒体化的改造提升,打造泰山民族乐团品牌化建设,依托云视讯线上系统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和群众文化普及,为全区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做出积极贡献。”泰山民族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城这5条路,要有新名字了!

[详细]
岱岳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1-01-08

泰安市泰山区对13个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去年,泰山区在13个行业领域开展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在建设工程、工业企业、城镇燃气、交通运输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泰安农试站积极维护设备 做好农业气象服务

寒潮天气来势汹汹,农业生产面临影响。1月7日,记者从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了解到,自1月6日起,农试站工作人员便加强对观测设备的维护以及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1月14日至16日,泰安境内高速满庄互通B、C匝道临时封闭

1月14日至16日,泰安境内高速满庄互通B、C匝道临时封闭

2021年1月14日7:30至2021年1月16日17:00,封闭满庄互通B、C匝道(曲阜~济南方向上下行匝道),京台高速公路主线正常通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