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商之间有纠纷 泰安龙城国际小区G楼停电四五天业主无法正常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22: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最近,泰安龙城国际小区G楼的一些业主向记者反映说,他们整栋楼已经停电将近一个星期,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供电,这件事儿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大家苦不堪言。比如说,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困难就是想出行或者上班只能是爬楼梯。

每天爬楼梯回家,这可不是业主们想锻炼身体,而是无奈之举,因为他们这栋G楼已经停了四五天电了。G楼的业主告诉记者,周一晚上的时候他们这栋楼和小区的另一栋楼一块停电了,但是物业只把另一栋楼给维修好了,他们这栋楼不给修。业主们表示,他们从未拖欠过电费,如果因为检修电路导致停电,他们理解。但整个小区九栋楼,偏偏就这一栋楼停了四五天电,这让业主们想不明白。

业主们表示,以前没发现这种情况,也找过物业,物业告诉他们是用电负荷高,没法用。业主们也经常和物业沟通,能不能给送电,但还是不行,这几天又降温了,业主们实在受不了了。

因为负荷高,所以无法供电,这个说辞显然无法让业主们接受。业主们表示,孩子回家要爬到27层,回家还没电,作业没法写,有业主的孩子没办法只能出去找宾馆住。业主们说,他们现在只有一个诉求,就是把电送上,整个小区为什么就这一栋楼停电了呢?如果真的坏了,为何迟迟修不好呢?记者首先找到了这栋G楼的建设方。建设方的王经理说,龙城国际小区比较特殊,是三家开发商共同开发,他只承包了九栋楼中G楼的建设。原本是要与另外八栋楼一起交付,但因为公司之间出现了纠纷,因此G楼建造完成后一直未交付,也未能办理房产证。

王经理说,虽然房子没交付,但有不少业主从2014年开始陆续搬进来居住,用电、用气也都是跟小区其他楼栋的一样,只是没有物业管理,业主的电费、水费、电梯费等费用都是直接交给王经理。王经理也表示,其他楼都是两家开发公司各自的物业公司管理,他们这栋楼没有收取物业费,只是根据电表收取基本的成本费。无论开发商之间有什么纠纷,都应该与业主无关。王经理既然是G楼代管方,能否给业主们修好电路问题呢?王经理表示,电路主线已经买来了,安装上之后就可以正常用电,只是另一家正兴物业不配合,他也没有配电室的钥匙,导致无法安装。

记者在龙城国际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看到,王经理已经将配电所需要的高压电缆买来,还找来了更换电缆的电工,但是配电室的钥匙,小区的物业迟迟不给。

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区的物业询问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管理ABCDEHK栋楼他们自己的配电箱,别人的配电箱他们不管。他们也没有拒绝配合业主自行安装电缆,只是没有人和他们联系过,如果需要他们配合,直接找他们领导协商拿配电室的钥匙就可以了。但是王经理却表示,之前找过物业,物业以各种理由推脱。当记者提出想跟物业经理沟通一下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经理在外办公,过不来。

无奈之下,记者和业主们赶到了泰安市岱岳区北集坡街道办。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原本协调前一天晚上更换线路,恢复供电,没想到开发商临时反悔,这中间到底有什么问题呢?居民用电何时才能恢复呢?

随后,龙城国际小区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王经理一起上楼,和正兴公司的宋总就用电问题进行协商。没多久,小区物业正兴公司的宋总表示协商有结果了,也愿意对G楼未验收的情况做解释。

宋总表示,由于王经理未交付房屋,因此无法验收,物业无法管理G楼,也未向G楼业主收取任何费用,但他们却一直在垫付G楼的水电费用,王经理并没有把钱交给公司。宋总表示,停电的确是因为电路负荷过大导致,他们也提出了扩容申请,并找了电业局的工作人员指导送电,只要费用问题可以妥善解决,供电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随后,王经理和宋总就费用问题也达成了一致,并表示将立刻对供电问题进行处理。目前,记者得到消息,现在这栋楼已经恢复了供电,问题得到了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城这5条路,要有新名字了!

[详细]
岱岳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1-01-08

泰安市泰山区对13个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去年,泰山区在13个行业领域开展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在建设工程、工业企业、城镇燃气、交通运输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泰安农试站积极维护设备 做好农业气象服务

寒潮天气来势汹汹,农业生产面临影响。1月7日,记者从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了解到,自1月6日起,农试站工作人员便加强对观测设备的维护以及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