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已是悬崖百丈冰 泰山天井湾现壮观冰瀑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1-01-11 10:16:01

“冰峰撑空寒矗矗,云凝谁冻埋海陆。”冬季,最让人激动的除了下雪,还有山间凝结的冰瀑。随着气温的降低,在泰山天井湾,流水凝结在石壁之上,形成了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巨大冰瀑。

天井湾水系丰富,夏日里山泉汇聚,瀑布成群。到了冬天,流淌的水瞬间冰封,瀑布凝结成玉带挂在山间,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冰瀑和还未融化的积雪。冬季的天井湾瀑布别有一番风韵,宽阔的巨型冰瀑高悬在落差80多米的崖壁之上,宛若银河倒挂,气势恢宏。岩崖上,挂满了长短不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冰挂,玲珑剔透,晶莹奇巧,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巨大的冰瀑犹如冰块雕刻出的工艺品,犹如天降,如同没有一点杂质的白色珊瑚,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近看,冰瀑形状各异、姿态万千,有如从天空中飘落下的云朵被镶嵌在那里的冰花,也有如同钟乳石般的冰挂。白色的冰瀑、千奇百怪的岩石和湛蓝的天空相映衬,呈现出一幅动人的冰雪画卷。

据了解,由于海拔高气温低,又少见太阳,天井湾的冰瀑一般从十二月开始慢慢凝结,气温回升慢的时候,能持续到第二年二月底三月初。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城这5条路,要有新名字了!

[详细]
岱岳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1-01-08

泰安市泰山区对13个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去年,泰山区在13个行业领域开展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在建设工程、工业企业、城镇燃气、交通运输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泰安农试站积极维护设备 做好农业气象服务

寒潮天气来势汹汹,农业生产面临影响。1月7日,记者从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了解到,自1月6日起,农试站工作人员便加强对观测设备的维护以及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