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荣获山东省节水型单位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1-11 10:17:01

10日,记者从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开展了2020年山东省节水型企业单位评选工作,泰安市共有13家单位获此殊荣,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名列其中。

 

据了解,为健全组织管理,完善节水制度,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成立了以校长申洪英为组长的节水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专门的节水管理机构及专职的节水管理人员,量化各岗位工作成效,不断强化校园用水设施巡回检查工作。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水氛围,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围绕“减少漏失,杜绝浪费,建设节水型校园”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了多种节水活动。

 

 

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大型电子屏幕、升旗仪式、班会等途径,对节水工作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宣传的窗口,教育的阵地。同时,定期举行“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专题班会、知识讲座;组织节水志愿者活动,倡导“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理念,组织学生观看介绍我国水资源利用形势及节约潜力方面的宣传片,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借助“小手拉大手,节水一起走”活动,让学生把节水知识带回家庭,引导家长了解节水、重视节水,实现家校携手,共促节水。

 

 

此外,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节水技术改造工作,不断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效益。通过及时更换损坏及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张贴“节约用水”相关标识,确保学校区域用水制度、计量、设施及器具到位,花木区浇水改用喷灌、滴灌技术等途径,切实减少水资源浪费。

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校长申红英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各项节约用水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将节水工作融于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师生节水意识,增进家校携手,增强自觉节水的责任感,不断进取,争创和谐美丽生态校园。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已是悬崖百丈冰 泰山天井湾现壮观冰瀑

已是悬崖百丈冰 泰山天井湾现壮观冰瀑

“冰峰撑空寒矗矗,云凝谁冻埋海陆。”冬季,最让人激动的除了下雪,还有山间凝结的冰瀑。随着气温的降低,在泰山天井湾,流水凝结在石壁之...[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1

泰城这5条路,要有新名字了!

[详细]
岱岳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1-01-08

泰安市泰山区对13个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去年,泰山区在13个行业领域开展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在建设工程、工业企业、城镇燃气、交通运输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泰安农试站积极维护设备 做好农业气象服务

寒潮天气来势汹汹,农业生产面临影响。1月7日,记者从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了解到,自1月6日起,农试站工作人员便加强对观测设备的维护以及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