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告别寒潮,暖意回归!11日起泰安市气温回暖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1-01-11 10:27:01

经历了持续多天的极寒天气之后,在本周末大家终于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暖意。1月10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回升趋势。

数九寒天以来,冷空气的配合度极高,已有两次全国性寒潮天气过程,各地气温不断刷新入冬以来、21世纪以来甚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低,大家开始盼望“解冻时刻”的到来。由于强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趋于结束,我市气象台于1月8日15时40分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气温也开始了艰难的“爬坡过程”。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数据来看,自11日起,我市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升至零度以上,13至15日三天的最高气温都在10℃、11℃左右,14日和15日的最低气温在-3℃左右。不过到了16日,又会有冷空气搅局,最高气温或将降至零度以下,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而对于大家关注的“已开始的三九是否会更冷”这一问题,中央气象台公告显示:“三九”期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但从气温整体趋势来看,“三九”大概率不会比“二九”更冷。好天气搭配升高的气温,接下来的一周可以说是隆冬的“高光时刻”了。

此外,在摆脱寒潮影响后,我市未来一段时间天气晴好,基本没有雨水打扰,天干物燥,大家要注意补水。未来三天具体天气情况为1月10日夜间到1月11日,多云转晴,降水概率20%,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湖面4到5级,最高气温2℃左右,最低气温-10℃左右;1月12日,晴间多云,降水概率20%,南风3到4级阵风5级,湖面4到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6℃左右,最低气温-9℃左右;1月13日,晴间多云,降水概率20%,南风2到3级,湖面3到4级,最高气温10℃左右,最低气温-6℃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荣获山东省节水型单位

10日,记者从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开展了2020年山东省节水型企业单位评选工作,泰安市共...[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1
已是悬崖百丈冰 泰山天井湾现壮观冰瀑

已是悬崖百丈冰 泰山天井湾现壮观冰瀑

“冰峰撑空寒矗矗,云凝谁冻埋海陆。”冬季,最让人激动的除了下雪,还有山间凝结的冰瀑。随着气温的降低,在泰山天井湾,流水凝结在石壁之...[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1

泰城这5条路,要有新名字了!

[详细]
岱岳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1-01-08

泰安市泰山区对13个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去年,泰山区在13个行业领域开展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在建设工程、工业企业、城镇燃气、交通运输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泰安农试站积极维护设备 做好农业气象服务

寒潮天气来势汹汹,农业生产面临影响。1月7日,记者从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了解到,自1月6日起,农试站工作人员便加强对观测设备的维护以及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