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交警整治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1-01-13 09:46:01

大货车、渣土车因自身载货量大、盲区多,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1月12日,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泰安交警严格整治大货车、渣土车,重点治理超载超限、抛撒滴漏、不按规定时间通行、疲劳驾驶、涉牌涉证、擅自加高车厢、走禁行线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规范大货车、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2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深入开展货车闯禁区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开展相关行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型货车交通事故发生,保障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安全感,为辖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行动中,民警分别在泮河大街、桃花源路、天平湖路、万官大街等交通流量大、重型货车交通违法易发路段或路口设置检查点,对每一辆过往大货车都拦停例行检查,检查大货车是否有禁区通行证,车辆是否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以及车身是否干净整洁。民警对未办理通行证进入禁行区域、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在禁区行驶的大货车、渣土车,给予驾驶员处罚。对于车辆号牌和放大牌被污泥挡住看不清、反光标贴损坏、不完整的车辆,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并要求驾驶员立即把号牌和放大号擦拭干净。

民警介绍,交警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强化货运车辆源头监管,净化货车运输市场,对有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所在的公司进行曝光,同时加强工地源头管理,通过科技手段抓拍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民警将切实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遏制各类车辆违法行为的发生,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形成常态化严查、严管机制和高压氛围,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方便了!每天7时至9时泰安岱庙北街约280米道路可通行

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自1月7日起,每天7时至9时,岱庙北街自仰圣街至岱西街约280米东西路可通行了。据了解,岱庙北街这一段280米的道路虽短,...[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1

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公布4部电话!

因近期极寒天气给泰城供水带来不利影响,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大程度保证城市正常供水。[详细]
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1-01-11

告别寒潮,暖意回归!11日起泰安市气温回暖

经历了持续多天的极寒天气之后,在本周末大家终于感受到了一丝丝的暖意。1月10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泰安市以晴间多...[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1

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荣获山东省节水型单位

10日,记者从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开展了2020年山东省节水型企业单位评选工作,泰安市共...[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11
已是悬崖百丈冰 泰山天井湾现壮观冰瀑

已是悬崖百丈冰 泰山天井湾现壮观冰瀑

“冰峰撑空寒矗矗,云凝谁冻埋海陆。”冬季,最让人激动的除了下雪,还有山间凝结的冰瀑。随着气温的降低,在泰山天井湾,流水凝结在石壁之...[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