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万达广场东侧出租车专用通道试运行 首辆出租车5分钟完成接单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1-01-22 10:10:01

伴随着交警的指挥手势,首辆出租车驶入泰安万达广场东侧的出租车专用通道,紧随其后的出租车鱼贯而入,整整齐齐排列在通道内等待乘客。1月21日上午,望岳东路泰安万达广场东侧的出租车专用通道开始试运行,出租车拥有了专用通道,司机坦言更加规范了,市民表示更加方便了。

乘客上车点设在金街东出口

泰安市天外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崔志强,是首位驶入专用通道的司机。崔志强说:“我经常在周边接单,昨天看到出租车专用通道试运行的消息,心里十分高兴,今天一大早我就开车过来看看,没想到给安排了一个1号,驶入前,交警还特意向我嘱咐了几句。”记者注意到,出租车通道入口设立在望岳东路地下停车场入口旁边,通道经过泰安万达1号门和2号门,出口在泰安万达广场金街东出口。

根据交警的指令,崔志强将车辆停放在金街东出口停车待客,不到5分钟的时间,有乘客上车,崔志强载客出发。记者现场粗略计算,虽是上午客流较少时段,20分钟的时间内有4位乘客乘坐出租车离开。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民警介绍称,为了充分发挥出租车通道的优势,科学规范地使用通道,乘客上车地点设在了泰安万达广场金街东出口,请广大出租车司机按指示标志、标线进入通道,依次等候,按顺序接载乘客,通道内严禁超车,严禁在泰安万达周边道路停车待客,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

出租车司机:“有了专用通道,更加规范了”

出租车专用通道的试运行,对出租车司机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1月21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副大队长王鑫在现场认真听取出租车司机的反馈,并向出租车司机介绍通道的管理使用情况,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能够呵护通道,文明待客。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开辟出租车专用通道,我感觉更加规范了,没有专用通道以前,大家只能在路边停靠,会阻碍交通,会受到处罚。现在有了专用通道,车辆都按照秩序停放,更加规范了。”

一辆辆出租车顺次停放在广场东侧,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围观的市民,市民张女士表示,出租车通道的开启,将为购物市民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出行体验,值得点赞。记者注意到,为了规范管理出租车通道,泰安万达广场1号门、2号门及5号公寓门前均施划了人行道斑马线,并安装了人行道护栏立柱,整个通道使用护栏隔离,同时设置了“礼让行人”“禁止长时间占用专属通道”等提示牌。交警提醒,通道内施划了斑马线,出租车经过时请谨慎慢行,主动礼让行人,行人通过时也请注意安全,注意观察车辆,时刻留意交通安全。

两辆机动三轮车占用出租车专用车道被罚

1月21日上午,在通道尚未开启之前,一辆机动三轮车停放在出租车专用通道出口旁,另一辆机动三轮车驶入出租车专用通道停放。据民警介绍,两辆机动三轮车均想在此停车卸货,严重影响通道的正常使用。鉴于出租车专用通道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民警按照车辆违停分别予以罚款100元,以示警告。

民警介绍说:“出租车专用通道中所称‘出租车’,是指安装出租车标志灯具、喷涂规范标识的巡游出租车,出租车专用通道内禁止停放、通行除出租车以外的其他任何车辆,违规车辆将被拖移并依法处理。今后再发现违停车辆,将按照违法占用专用车道进行处罚。请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出租车专用通道,为文明交通贡献力量。”

民警告诉记者,泰安万达广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纳入全市旅游秩序整治工作范围,为了深入推进泰安万达周边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提出建设出租车专用通道的构想,依托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和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经与泰安万达沟通协商,积极推动办好此事。“出租车通道的试运行,将有力解决出租车在万达周边违停载客的问题,加之泰安万达周边多个右转专用车道的启用,全力营造泰安万达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探索科学实用方法,畅通城市交通‘动脉’。”民警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O型、AB型血液库存达红色警戒

泰安O型、AB型血液库存达红色警戒

近日,伴随着各驻泰高校学生相继进入寒假假期,献血“主力军”大学生群体献血暂告段落。目前恰逢春节前冬季临床用血高峰期,记者1月21日从...[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泰安市泰山区增设19个营业执照银行代办网点

记者从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营业执照办理便利度,提升银行开户服务水平,深化“就近办、多点办”便民服...[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2

泰安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先进事迹发布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激励全市老干部为泰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共泰安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近日宣传发布全市“最...[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1

泰安万达广场东侧出租车专用通道21日试运行

1月20日,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获悉,1月21日,望岳东路泰安万达广场东侧出租车专用通道开始试运行。试运行在即,交警部门对...[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21
泰山景区和泰山爱鸟协会持续在泰山开展冬季投粮活动

泰山景区和泰山爱鸟协会持续在泰山开展冬季投粮活动

为保障泰山的野生鸟类免受冬季寒潮和雨雪的影响而安全过冬,泰山景区和泰山爱鸟协会持续在泰山开展冬季投粮活动。[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20

《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2月1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从1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是2020年泰安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1-20

泰安岱岳区“六到位”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请出示健康码,最近有没有去过疫情风险区?”寒冬时节,岱岳区粥店街道大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丝毫未减,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外...[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20
泰安:违法人路口“打旗”执勤 “体验式”教育体会遵规重要性

泰安:违法人路口“打旗”执勤 “体验式”教育体会遵规重要性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采取“体验式”教育,扎实开展非机动车、行人突出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其间,民警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