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留泰过大年丨新疆小伙留在泰安过大年 家人寄来馕坑肉和羊奶疙瘩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2-03 09:14:02

编者按: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着辞旧迎新、阖家团圆之意。2021年春节将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全国多地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很多在泰安工作的外地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留在泰安迎接新年。“此心安处是吾乡”,这个春节,对身处他乡的人们来说,有着别样的感触。

中华泰山网讯(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毛洁 李松  摄影记者 蒋亮亮)今年24岁的李宗振自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毕业后,选择留在泰安工作。他在2020年入职山东岱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一直从事样品制作工作,泰安已经被李宗振当成第二故乡。家在新疆的他几天前就跟家人打好了招呼:“今年,我要在泰安过春节。”

好客泰安人让新疆小伙感受“家”的温暖

对于李宗振而言,今年的春节有些不寻常,他要留在泰安过年。他来泰安求学时,这座城市就给了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如今,泰安已经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往年都是他从泰安往新疆邮寄特产。今年,家人从新疆给他寄来好多当地的美食,以解他的思乡之情。

李宗振的家人目前都居住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北屯市。在泰安上学的时候,每逢假期来临,李宗振除了忙着打包行李,还会邮寄泰安特产给家人品尝。今年跨越数千公里、连接着李宗振与家人的,是父母给他寄来的馕坑肉和羊奶疙瘩。收到家人寄来的家乡特色美食,李宗振说:“美食真的能抚慰人心,让我在泰安过年不会感到孤单。”李宗振与山东有很深的缘分。李宗振说:“我的祖籍是山东枣庄,我的父母早些年与我的爷爷、奶奶一起去了新疆安家。每年春节,我和家人还保持着一些山东的传统习俗,也会守岁、吃饺子、贴春联。如今,我又来到山东上学、工作,可以说,也是回家了。”泰安人的热情好客也让李宗振感到温暖。听说他今年过年不回新疆后,不少泰安当地的朋友向他发出了一起过年的邀请。“好几个朋友听说我今年留在泰安后,都让我去他们家过年。”李宗振说。接到朋友的邀请后,李宗振觉得特别感动,朋友的关心让他在遥远的异乡也有了“家”的感觉。

向家人报平安:我在泰安挺好的!

据了解,山东岱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不返乡的外地员工提供了住宿。没有了后顾之忧,李宗振开始考虑自己的春节度假计划。“在新疆过年,我们会玩一些冰雪项目,今年在泰安过年,我打算和朋友去滑雪场体验一下。除夕夜,我想一边看着春晚,一边和家人视频通话。现在手机视频也比较方便,虽然人回不了家,但视频拜年,既安全又省心。”李宗振说。

“我现在很想你们,也很想吃新疆的小吃。”前几天,李宗振和家人视频聊天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在得知李宗振的想法后,家人通过快递给他寄来了馕坑肉和羊奶疙瘩。“我有一年没有回家了,除了想念家人,我还挺想念这些小吃的。”李宗振说。

在泰安过年,有朋友的相伴,还能吃到带着家人浓浓情意的美食,李宗振说,今年这个别样的春节,将带给他别样的感觉。

李宗振也想给千里之外的家人报个平安:“你们放心吧,我在泰安挺好的!”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村民收到节前大礼!农房“身份证”送到家里

泰安村民收到节前大礼!农房“身份证”送到家里

2月1日上午,泰安北集坡街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首证颁发仪式在北集坡街道东湖家峪村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泰安市公开招录171名森林专职消防员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泰安市森林专职消防员招录公告。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开招录森林专职消防员171名,招录对象为男性,...[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02

泰安市城管局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聚焦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执法、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格局,设立泰安城管服务驿站,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02
尽量不返乡!泰安发布致农民工兄弟们的一封信

尽量不返乡!泰安发布致农民工兄弟们的一封信

泰安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31日发布致全市农民工兄弟们的一封信。[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泰安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名单公布!

从省卫健委公布的名单来看目前,泰安共33个采样点[详细]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2-01

泰安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档案史料

30日,记者从市档案馆了解到,为深入挖掘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光辉奋斗历程的红色史料,充分发挥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2-01
春节临近 蔬菜生鲜无接触配送受推崇

春节临近 蔬菜生鲜无接触配送受推崇

彩椒、芹菜、茄子、西红柿、黄瓜、芸豆、山药……在岱岳区道朗镇朱家洼村猪猪农场内,工作人员将刚刚摘好的新鲜蔬菜分拣打包好后,搬上运输...[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