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假期第六天,泰安为游客持续奉上“文旅大餐”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2-17 09:19:02

2月16日是春节假期第六天,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丰富文旅活动,加强联合执法,做好宣传引导,全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据统计,2月15日14时至2月16日14时,纳入监测的18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3.1637万人次,实现收入625.1455万元。

持续加强值班值守,严守防控防范底线

全市各级假日指挥部成员单位始终坚持狠抓春节期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旅管理部门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值守,分管负责同志一线带班,值班人员全员上岗,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文化旅游环境。市公安、文旅、市场监管、交通、城管、卫健等相关部门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交通枢纽、停车场等重点部位的假日安全、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各景区景点严格实施实名制预约购票,严格持证实名、扫码测温进景区;对不戴口罩等行为及时劝诫,引导游客有序游览,防止扎堆、聚集。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

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结合各自文化特色,持续推出以线上展演为主的27项春节文化活动,涵盖文艺演出、美术作品、非遗项目、云端诗会等多个类别,在假期后段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持续引导文旅消费,鼓励城市影院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播放影片类型和场次;鼓励城区15家书店正常开放,加大折扣优惠,开展促销活动。通过市文旅局官方网站和“文旅泰安”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展播山东梆子《状元打更》《三拜花堂》《穆桂英下山》等精品剧目。市文化馆“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春节联欢会持续在“慧游泰山”和“文旅泰安”平台展播,并在市文化馆电子大屏进行滚动播出。市美术馆通过“文旅泰安”平台和自有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迎新春·线上美术作品系列展”共4期。市图书馆春节期间不闭馆,持续免费面向群众开放。

持续强化联合执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市文旅局、市公安局牵头发挥“2+2+N”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联合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卫健委等部门,开展现场检查和在线旅游企业及平台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徂徕滑雪场、徂徕温泉城、正元名饮国际酒店、欢乐时光网吧、假日网吧、创意网吧、左岸网吧、牛草原网吧、雷石KTV等景区景点及重要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现场秩序、守法经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持续加强信息服务,做好宣传引导提示

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引导游客预约出行、文明出游。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对进入泰安市区的外地游客实时推送旅游预警提示短信,假日以来,全市三家运营商共推送短信85.6103万条,其中移动推送47.6607万条,联通推送22.3538万条,电信推送15.5985万条,为来泰游客营造“放心、舒心、安心”文化旅游环境。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李松 编辑 侯金铭 】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我在岗丨泰山区:“和谐友爱·幸福在家”温暖万户特殊家庭

年轻人留在工作地过年,老家的父母孩子怎么过节,对此,泰山区推出专项“和谐友爱.幸福在家”暖心服务新举措,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详细]
泰山网 2021-02-16

泰安市立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每逢佳节最忙碌

2月11日,记者在泰安市立医院采访急诊科医护人员时,被出急诊的喊声打断,正在接受采访的医护人员迅速跑出急诊科外,上了救护车。[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2-13

一碗水饺一顿年夜饭 泰安交警守护泰城道路安全

2月1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民警依然坚守岗位。在万家灯火团圆时,民警在大队、中队驻地吃一碗热腾腾的水饺就...[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2-13

泰安:暖心!7名滞站流浪人员在市救助站度过别样除夕夜

2月11日,大年三十这天,家家户户团圆迎新春时,泰安市救助站里也分外热闹,7名不能回家滞留救助站的流浪人员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度过了一...[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2-13
牛至丑岁兴 花灯耀齐鲁丨泰安老街夜景璀璨

牛至丑岁兴 花灯耀齐鲁丨泰安老街夜景璀璨

春节期间,各地都推出了大型彩灯展。泰安老街夜景璀璨,年味儿十足,一起来欣赏![详细]
齐鲁网 2021-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