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城迎来返程高峰 市民可提前规划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2-18 09:21:02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16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返程安全提示。2月16日至17日(正月初五至初六),泰城迎来返程高峰,城区主要出入口,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流量明显增大,国、省干道,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逐步上升。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返程时间和线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民警提醒,节日期间车辆使用率高,市民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

假期最后两天,返程车流量集中,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大。驾驶员驾车返程,安全第一,请系好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情,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驾驶员根据自身状态合理安排返程,保证充足睡眠。假期结束,驾驶员驾车返程切勿为赶路而超速行驶。

超员会导致车辆制动距离加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驾驶员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遇有情况提前减速,保持安全车距。

此外,民警提醒,广大乘客要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客车,不坐超员、疲劳驾驶车辆,平平安安返程。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毛洁 】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157秒丨15年未回家过年 他缺席了团圆 却从未缺席责任

157秒丨15年未回家过年 他缺席了团圆 却从未缺席责任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但对他们来说,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却习以为常。[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曝光!春节期间泰安这些“酒司机”被交警蜀黍请“喝茶”了

曝光!春节期间泰安这些“酒司机”被交警蜀黍请“喝茶”了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可能还有同学聚会、家庭聚会,都少不了“整”几杯,近几日,泰安交警还将持续严查酒驾,切勿怀有侥幸心理。[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泰安人请查收!春节返程安全宝典出炉

泰安人请查收!春节返程安全宝典出炉

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开始迎来节日返程出行高峰。返乡探亲、外出务工的人请看返程宝典。[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春节假期第六天,泰安为游客持续奉上“文旅大餐”

据统计,2月15日14时至2月16日14时,纳入监测的18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3.1637万人次,实现收入625.1455万元。[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17

春节我在岗丨泰山区:“和谐友爱·幸福在家”温暖万户特殊家庭

年轻人留在工作地过年,老家的父母孩子怎么过节,对此,泰山区推出专项“和谐友爱.幸福在家”暖心服务新举措,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详细]
泰山网 2021-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