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驾管+电动自行车20项业务派出所制取 泰安东平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8: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您好,这是您补办的机动车驾驶证。”“您好,您的检验标志已经办好了,请收好。”近日,在泰安东平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不少市民正在服务大厅里办理车驾管业务。

“以前,我们想办理这些业务需到县城车管所里去办,有时候光往返需要一上午甚至一整天的时间。”东平县银山镇的王先生说,“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来回折腾60多公里,直接在‘家门口’就把事情解决了。”

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近年来,泰安东平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全面推进“为民实事”落地见效,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权限下放、服务升级、贴近基层、便民高效”的原则,于2月10日率先在泰安市全面铺开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办理工作,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农村群众办证零距离。

改革落实非一日之功。在了解到全县群众特别是湖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来回跑、办事难、办证难的问题后,东平县公安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于2020年11月22日由东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赵磊带队到江浙地区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多次调研、座谈、研究的基础上,确定将车驾管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办理作为试点,逐步推开公安行政服务事项全面下放到基层。

2020年年末,为促进车驾管业务的快速落实,东平县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以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主力,集中12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对派出所户籍民警进行了车驾管业务办理培训,统一配备制证办证设备,制发业务办理宣传栏、明白纸,实现了业务办理规范化开展。

“我们派出所在接到车驾管业务进驻工作任务后,安排专门人员,专职专岗盯靠办理。同时,为扩大群众对相关业务办理的知晓率,我们充分利用微信警务助理群、街道管区群等手机移动平台,以及制作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快速有效的告知了辖区内群众。”东平县公安局彭集派出所所长周生军说到。

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促使车驾管业务再上新台阶。在利用新手段、新方式迅速扩大群众知晓率的同时,东平县公安局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积极推进流程再造,免去了群众现场申请的步骤,实现申领、变更、换证等业务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将传统业务办理流程“现场申请—上报审批—二次取证”简化为“网上申请—一次取证”,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1月份的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办理工作试点,东平县公安局成功于今年2月10日在彭集街道举行车驾管业务进派出所工作启动仪式,真正实现了期满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延期换领驾驶证、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等15项车驾管业务,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电动自行车转移登记、电动自行车变更登记、电动自行车注销登记、电动自行车补领号牌5项电动自行车业务派出所制取。

“下一步,东平县公安局还将与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警企共研共建的模式,研发户籍、出入境业务权限下放到派出所办理自助终端,计划为派出所全面装配,真正实现公安服务事项“一窗统办”“一次办好”,并将基层派出所户籍室升级为公安综合服务中心,提高公安服务工作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保华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打胜仗,得解放!”  泰安92岁老党员林全先初心不忘

“打胜仗,得解放!” 泰安92岁老党员林全先初心不忘

2月20日,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五名大学生来到 92岁高龄的林全先同志家中进行了采访,近距离感受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一心为民的赤...[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组图丨岱顶喜迎春雪 诗情画意惹人醉

组图丨岱顶喜迎春雪 诗情画意惹人醉

2月24日晚,泰山喜迎牛年第一场雪,满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美得无法言表。[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快来打卡!泰山西湖夜间喷泉秀水幕电影2月24日晚起恢复

快来打卡!泰山西湖夜间喷泉秀水幕电影2月24日晚起恢复

舞动的水帘、动听的音乐、五光十色的夺目光影……夜幕里的泰山西湖因喷泉秀而缤纷多彩。[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105秒丨泰山迎牛年第一场雪,看看这厚度!

105秒丨泰山迎牛年第一场雪,看看这厚度!

2月24日晚,泰山迎来牛年第一场雪。[详细]
齐鲁网 2021-02-25

岱岳4名外卖骑手路口举旗劝导不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行业配送车辆道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23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在泰山大街、长城路等道...[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2-25
泰山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社区靓起来 文化活起来

泰山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社区靓起来 文化活起来

2月24日上午,泰山区徐家楼街道新峪社区的工作人员,与来自辖区内共建单位的35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灵芝花园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泰安中小学和驻泰高校返校时间汇总来了

泰安中小学和驻泰高校返校时间汇总来了

根据泰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小学3月1日开学。[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泰城10条道路挂“二维码” 扫码可阅读相关信息

老街,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见证着本地历史的变迁,凝聚着沧桑,孕育着挥之不去的记忆。街道的名字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而变化,泰安的街道...[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24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未来两天将有雨雪 3月1日前后还有大风降温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未来两天将有雨雪 3月1日前后还有大风降温

泰安市气象局于2月23日16时0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急流和江淮气旋影响,预计24日傍晚~25日上午,泰安市将出现雨雪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2-23

泰安市直机关幼儿园新园将于3月1日正式启用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过去五年,我市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其中市...[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23
S103泰楼路施工现场吹响“开年即冲刺”号角 预计11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S103泰楼路施工现场吹响“开年即冲刺”号角 预计11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节刚过,在 S103 泰楼路改建工程(S103 济枣线高新区泰新高速立交桥至新泰泗水界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进...[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23

泰安未来三天或将迎小雨,降温幅度较大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大幅度升温成为泰安天气的主旋律。但就在 21 日晚,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杀了个"回马枪",前几日还在感受暖意融融的市民,也...[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