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要调整!事关泰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即将执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9 10: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3月18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调整泰安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政策的意见。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资金需求持续高涨。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92.83%,超过上级要求的个贷率85%的安全警戒线,资金流动风险明显加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证资金供需平衡,确保住房公积金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借鉴省内其他市做法,决定调整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政策。

一、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一)取消家庭成员间购房提取

购买自住住房可提取该套房屋所有权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不享有所有权的职工不得办理该套房屋的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

(二)调整无房职工租住商品住房提取标准

无房职工租住商品住房,提供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的,夫妻双方每年可提取14400元;同时提供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及完税发票的,按发票金额提取,但每年不得超过28800元。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存贷挂钩制度,按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15倍计算,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15倍对应的金额一年内不得办理提取。贷款额度不高于以下三项计算结果和规定的最低值。

(一)按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15倍计算。账户余额以借款人和配偶申贷时点正常缴存余额为准。

(二)泰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最高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

(三)按规定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购买首套房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70%,首付款比例不低于 30%;购买二套房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60%,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三、其他

(一)高层次人才贷款仍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不予调整。

(二)原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与本意见相抵触的,以本意见为准。

(三)本意见自2021年4月1日执行。本意见由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解释。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速关注!4月起泰安执行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18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泰安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政策的意见,新的意见自2021年4月1日执行。意见其中提到,取消家庭成员间...[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9

泰安:巡查遇交通事故 “城市管家”暖心相助

17 日晚 8 时许,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阳明、张广明巡查至灵山大街王府花园处,恰巧遇到一起交通事故,被撞行人倒地不起...[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9
200元就能买高端手机?肥城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200元就能买高端手机?肥城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只需200元就能购买苹果、华为等高端手机!”这样的广告词,是不是总是令人心动?如果你相信并且付款了,那么你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泰安今晨下起小冰粒!气温略有下降

泰安今晨下起小冰粒!气温略有下降

3月18日9时10分左右,泰安下起了雨,夹杂着小冰粒,许多市民纷纷猜测是不是下冰雹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凤凰春花应烂熳 便须期约看花人

三月的春风吹拂脸庞,温暖的阳光照耀身上,春暖花开之际,泰山脚下泰安高新区凤凰河公园上的梅花、早樱竞相开放。疫情不掩芳华,朵朵花儿迎...[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3-18

泰安未来几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后期气温逐渐回升

自3月15日夜间起,浮尘天气已连续两天影响我市。17日白天,虽然太阳出来“露露脸”,但泰城仍被笼罩在灰蒙蒙之中。17日,记者从泰安市气象...[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3-18
樱桃花开 雪缀云装

樱桃花开 雪缀云装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催开了枝头的樱桃花。仲春时节,环山路北樱桃园的樱桃树开花了。[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8

原料涨价,家电喊涨!泰城部分商家已接到涨价通知

阳春三月,各行各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促进销售,家电市场也迎来销售“春天”。近期,一些知名家电品牌的涨价信息频频出现在网络上,那么...[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8

停水通知!泰城这些地方18日23时起停水9小时

3月16日,泰安市自来水公司发布最新停水通知,因道路供水管网施工停水合口作业,张家庄社区、兴隆学校、新华御湖庄园、汉明苑小区、鲁商国...[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8

泰安23路、59路临时调整运行路线

因长城路与岱阳大街路口改造施工,岱阳大街、天平湖路部分路段需进行封闭。即日起,途经该路段的23路、59路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运行路线。[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3-18

停水通知!泰城这些地方18日23时起停水9小时

3月16日,泰安市自来水公司发布最新停水通知,因道路供水管网施工停水合口作业,张家庄社区、兴隆学校、新华御湖庄园、汉明苑小区、鲁商国...[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3-17

17日泰安仍有浮尘天气,最高气温17℃左右

15日夜间至16日早晨,我市出现浮尘天气。16日一早,泰安处于一片灰蒙蒙的黄色之中,路边许多车辆也蒙上了一层细细的土。那么接下来的天气状...[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