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绣花”功夫向绿而行 绘就多彩美丽泰城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7-01 08:41:07

“修剪比赛现在开始!”随着一声号令,参赛选手们迅速投入比赛。娴熟的动作,敏捷的身手,剪刀在手中上下翻飞,刀起叶落,一处处精美绝伦的植物造型“新鲜出炉”,树形美观,轮廓圆整,分枝均匀,线条流畅,这是东湖公园主赛场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学党史初心如磐,勇担当岗位建功”第二届修剪比赛的火热场景。

行走在泰城的街头,市民会发现,道路两旁的绿篱模纹已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规整了“发型”,疏落有度,层次清晰,两三种模纹植物材料之间,线条分明,整齐优美。如今,随处可见的绿化景观、街头小景“点缀”着泰城,不断提升着泰城的城市品质和颜值。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是“城市园丁”们汗水的结晶,据了解,目前,我市建成区公园面积2345.4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3.14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9.65%。

多年来,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践行“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甘为城市“园丁”,当好城市“化妆师”,在干中练,在练中干,以学促练,以练促干,不断培养更加专业的园林绿化养护队伍,持续推行“日巡查、周调度、月考核、年奖惩”的长效机制,以督查督导促工作落实,以比武竞赛促技能提升,进一步巩固市管绿地景观效果,推动园林绿化管护水平不断提档升级。

“我们老年人感觉这个游园周边环境特别好,栽树绿化一年比一年好。”在龙泽湖游园遛弯的王大妈,一脸笑容的告诉记者,“我每天早、晚饭后都来这里走走逛逛,空气好,在鲜花翠绿中享受城市风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学党史与干实事的有力融合,以“绣花”功夫向绿而行,着力打造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丰富景观效果,提升绿化档次。今年年初,在龙泽湖游园上下湖区增加叠水2处,增设智能喷灌取水装置3处,增植色叶植物、时令花卉500余株,形成春有连翘、夏有荷,秋有紫薇、冬有梅的四季赏花景观。此外,龙泽湖游园已列入街角游园二期改造项目,该项目正在积极地推进中,项目设计园内新增亲水平台和步道,增设栈桥连接上下湖形成环路,湖内增植荷花与原有湖边垂柳形成“荷柳相映”的景观,游人徜徉其间,领略“红衣翠扇映清波”的美景。

“城市绿植是与民共生、为民服务的生命体,建设与时代发展同步的高品质园林绿化和景观风貌,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的多元价值,发挥其维育生态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增进百姓福祉的综合功能是泰安城管人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提升全社会的广泛认知,共同致力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吕桂平说。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陈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提高养老待遇、发放创业补贴……泰安人社为民办实事服务零距离

提高养老待遇、发放创业补贴……泰安人社为民办实事服务零距离

记者从6月3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学党史 办实事 人社服务惠民生”群众政策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详细]
齐鲁网 2021-06-30
狂风大作!泰安天空一秒昏暗,路上树枝被吹断……

狂风大作!泰安天空一秒昏暗,路上树枝被吹断……

今天下午3点左右,泰安城区狂风大作,天空一秒昏暗,随即大风和雷雨来袭,把街上的行人吹了个“措手不及”。[详细]
齐鲁网 2021-06-30
身边正能量丨“泰安小美”爱心接力 救治武汉籍突发脑溢血患者

身边正能量丨“泰安小美”爱心接力 救治武汉籍突发脑溢血患者

6月29日,湖北武汉市民唐先生来到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泰安西收费站警务室,将准备好的“泰安高速交警 热心为民服务”锦旗献给了帮助过她们...[详细]
齐鲁网 2021-06-30
今年泰安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惠及33.5万退休人员

今年泰安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惠及33.5万退休人员

6月2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泰安市确定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详细]
齐鲁网 2021-06-30
当机立断!路遇电动车自燃 泰安交警2瓶饮料将火扑灭

当机立断!路遇电动车自燃 泰安交警2瓶饮料将火扑灭

日前,一位老人驾驶的电动车在骑行途中突发自燃,被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民警恰巧碰到,民警当机立断,用2瓶解暑饮料将电动车明火...[详细]
齐鲁网 2021-06-30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积怨二十载 泰安岱岳区法院妥善化解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积怨二十载 泰安岱岳区法院妥善化解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泰安市岱岳区法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执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6-30

7月泰安全市146项公共文化活动与民同欢

7月份我市将开展146项公共文化活动,涵盖文艺汇演、送戏下乡、文化培训、图片摄影展、儿童剧等多个类型。[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30

泰安一电动车突发自燃 民警用2瓶饮料将火扑灭

日前,一位老人驾驶的电动车在骑行途中突发自燃,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民警恰巧碰到,民警用 2 瓶解暑饮料将电动车明火扑灭,消除...[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