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 “文明之花”持久绽放——佩戴安全头盔,泰安各文明单位做表率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毛洁 隋翔

2021-07-06 15:03:07

安全骑行戴头盔,车行千里安全归。近日,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下发了《关于佩戴安全头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记者从《通知》上了解到,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起到示范引领、表率带动作用,市直机关各文明单位要依法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管理,驾乘人员应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通知》一下发,各文明单位一呼百应,广泛动员干部职工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7月5日,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对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佩戴安全头盔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走访。

单位门口摆放佩戴安全头盔“温馨提示”,未佩戴者将被劝导佩戴

7月5日8时许,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来到市人民检察院,看到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开车、骑电动自行车等上班。记者观察到,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口摆放了醒目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驾驶及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进入市人民检察院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入内”。

一名骑电动自行车上班的干警告诉记者,在前期接到单位关于佩戴安全头盔的相关通知后,她就积极响应号召,在上下班骑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进入夏季,下雨等恶劣天气多,骑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是对自己很好的保护。作为公职人员,我们更要为文明出行做表率,佩戴好安全头盔。”该名干警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正值早晨上班时间,工作人员陆陆续续来到单位,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对于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坦言,以前自己骑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不是经常戴安全头盔,在接到单位关于佩戴安全头盔的相关通知后,他认为,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要响应倡议,骑电动车出行佩戴好安全头盔,既树立了公职人员的形象,又树立了政府形象。“骑车佩戴安全头盔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社会都有现实意义,尤其在安全出行方面,是对自己最重要的保护。”该工作人员说,他的家人也经常骑行电动自行车,他会时刻提醒家人,骑电动自行车出行要佩戴安全头盔。

“公职人员”做表率,引导市民齐参与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积极响应我市开展的“文明出行 保护生命 从‘头’开始”主题活动倡议,市人民检察院要求自7月1日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人员进入市人民检察院,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每日有专人负责检查,如发现未佩戴头盔者,将劝导佩戴后进入。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将佩戴安全头盔工作落到实处,该中心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发起倡议,广泛动员中心系统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该项工作真正做到人人知晓,齐抓共建。

泰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佩戴安全头盔相关通知后,他们积极响应,在公司门口安排执勤人员,提醒骑电动车自行车进出公司的人员及时佩戴安全头盔,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行动中,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驾乘摩托车、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行动中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除了倡导本公司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员工佩戴安全头盔外,还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通过春风化雨般的宣传,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之花”持久绽放

佩戴安全头盔,关系你我的安全。记者从《通知》上了解到,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根据近期开展的“文明出行 保护生命从‘头’开始”主题活动的倡议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各文明单位除了要广泛动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外,还要将“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行动纳入安全管理中,加强公职人员交通法规学习,落实监督责任,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不定期组织劝导和通报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

据了解,我市通过开展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佩戴安全头盔做表率活动,引导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出行,让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成为一种习惯,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共建文明泰安,争做文明有礼泰安人,让“文明之花”持久绽放。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城东交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

泰安市城东交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文明出行,7月5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开展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行动,现场查处路口违法乱象,劝导市民文明...[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06

@泰安人,30万元惠民购书券来了!

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书展,第 30 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活动将于 7 月 16 日 -18 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ZAKER客户端 2021-07-06
@泰安人,7月12日至7月18日,30万元惠民购书券免费领!

@泰安人,7月12日至7月18日,30万元惠民购书券免费领!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活动将于7月16日-18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满足市民阅读需求,共享城市阅读嘉年华,推进全民...[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拟从云南省德宏州入泰返泰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报备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拟从云南省德宏州入泰返泰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报备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月5日发布紧急提醒: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瑞丽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出成绩了!泰安市高中段学校报名资格线划定

出成绩了!泰安市高中段学校报名资格线划定

7月5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2021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考试招...[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岱岳交警严厉打击大货车闯禁限行区

夏季,聚餐、外出游玩的人员增多。为了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近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结合常态化开展路检路...[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7-05
暑假旅游拉开序幕 公园做好文明旅游引导

暑假旅游拉开序幕 公园做好文明旅游引导

近日,学生们纷纷结束期末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假,暑假旅游季也正式拉开序幕,我市许多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为了维持文明秩序,东湖公园...[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7-05

泰山区图书馆举办绘本公益课

为推广绘本阅读知识,倡导亲子阅读,让孩子感受绘本的魅力。7月4日,泰山区图书馆联合牧哲教育开展绘本公益课堂活动,为小朋友送上了两堂趣...[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7-05

2021年“体泰心安”体质监测健身指导“五进”活动圆满收官

近日,伴随着岱岳区六郎坟社区体质监测活动的结束,2021年度泰安市体育局“体泰心安”体质监测健身指导“五进”活动圆满收官。[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7-05

“文明用车 一车一盔”——小遛共享电动车安装佩戴头盔提示牌

共享电动车配备了安全头盔,可如何让市民用车时将佩戴安全头盔养成一种习惯呢?近日,小遛共享电动车泰安运营商在共享电动车上安装了“遵守...[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07-05
泰安人注意!7月1日起第一剂次新冠疫苗开始接种了

泰安人注意!7月1日起第一剂次新冠疫苗开始接种了

7月1日, 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通知公告, 泰安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700套!泰安市市区新一批保障房房源具体位置、户型公布

700套!泰安市市区新一批保障房房源具体位置、户型公布

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6月28日发布​《泰安市市区第十批保障房第四批次轮候配租选房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肥城市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揭牌

高标准打造的肥城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揭牌。这既是肥城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 100 周年的重要内容,也是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