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35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圆满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16: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第35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今天举行,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登山比赛的赛程延续去年,精简了参赛组别,严格控制参赛人数的同时,缩短赛事距离,简化颁奖流程。

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300名运动健儿和700名登山爱好者冲出起跑线。本届比赛只设置男、女两个组别,男子组终点设在南天门,全程约8.1公里,女子组终点设在中天门,全程约5.4公里。经过激烈角逐,戚振飞以57分0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由周昊以39分31秒的成绩夺冠。

男子组亚军桑克浩成绩1小时4分44秒,季军姜国颂成绩1小时6分11秒;女子组亚军朱雨萱成绩41分50秒,女子组季军王金王金范成绩43分49秒。

男子组冠军戚振飞抵达终点

女子组冠军周昊冲过终点线

泰山国际登山节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第一个以登山为主题,融体育、文化、经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经过35年的发展,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已成为宣传泰山、展示泰安的重要窗口,成为繁荣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的节日盛会。

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今年赛事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参赛运动员从报到至比赛结束,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参赛运动员、起跑仪式现场及比赛沿途各个服务站和南天门颁奖仪式所有工作人员均需提供健康通行绿码、14天行程轨迹、2次疫苗接种证明、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且测温正常方可参加。此外,今年泰安市还将公安、卫健、应急、气象、消防、供电、电信等部门全部纳入登山比赛组委会组成部门,成立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和流动应急救援组,做好比赛驻地、起跑仪式现场、比赛沿途、终点和颁奖区的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安全保卫、气象预警、电力和通讯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建立“熔断机制”,一旦出现不具备办赛情况将立即终止比赛,并按预案做好人员紧急疏散和避险收容等工作,全力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

为有效缓解比赛现场人流压力,同时更好满足国内广大登山爱好者参赛需求,今年还策划了“2021第35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6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线上比赛”,时间为9月6日—27日,分专业组8.9公里、健身组5.5公里两个组别。线上比赛不限年龄、组别和参与地点,全国各地登山爱好者一次性完成规定里程便视为完赛,即可下载获得电子成绩证书及电子纪念奖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16万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实习记者 张天成 泰安台 靳岩 朱超 蒋超 刘杨 巩龙孟 刘心曲 殷成杰 张晨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登山节期间服务保障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登山节期间服务保障

2021第35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6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将于9月6日上午在岱庙广场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05
泰安市32名援渝支教教师奔赴重庆巫溪

泰安市32名援渝支教教师奔赴重庆巫溪

泰安市32名援渝支教教师奔赴重庆巫溪[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9-04
9月6日泰安这些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请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9月6日泰安这些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请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9月3日,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对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泰安:“熊孩子”铁片卡手哇哇大哭 消防员花式哄娃:弄出来给你买猪蹄炸鸡

泰安:“熊孩子”铁片卡手哇哇大哭 消防员花式哄娃:弄出来给你买猪蹄炸鸡

9月3日6时47分,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薛岭村,一名小孩手被铁片卡住,急需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醉美齐鲁丨泰安新泰:遍地菊花遍地金 喜获丰收乐开颜

醉美齐鲁丨泰安新泰:遍地菊花遍地金 喜获丰收乐开颜

近日,诗人笔下的美景在位于泰安新泰市的山东青莲菊业龙廷产业园生动再现。[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