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岱岳警方48小时内迅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13 09:55:09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夏张派出所通过分析研判、视频侦查、走访调查等多种手段快速破获两起盗窃案件,为受害人及时挽回损失,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8月23日下午,夏张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夏张镇某村护林房内被盗物品一宗。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经现场勘验,护林房内三轮车、农机具等物品被盗,案发时间初步锁定在8月23日凌晨。在辖区内传统的盗窃案件近期并不多见,难道是偶发性案件或盗窃前科人员再次作案?令民警更加意外的是,8月23日凌晨5时许,夏张镇某村一户村民家中被盗鸡、鸭家禽。两起案件都是发生在8月23日凌晨,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这两起案件有没有关联?是否是系列盗窃案件?带着疑问,民警围绕案发现场进行了勘验并以现场为中心开始了追踪研判。

经走访,案发现场无监控和目击证人,案件侦破陷入困境。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案发时下雨,路面上留下被盗三轮车的轮胎印记。民警一路沿着车轮痕迹追踪,在二百米外的路口发现一处监控。民警快速调取案发时段的监控画面,经反复查看,发现8月23日凌晨2时左右,一辆深色轿车驶入护林房附近。没多久,被盗的三轮车拉着农机具在监控下出现,黑色轿车紧随其后。侦破工作有了线索,民警一路调取沿线的天网和社会监控,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嫌疑车辆出现在夏张镇某路红绿灯附近。二十分钟后,嫌疑车辆出现在某村路口。十分钟的路程,却走了二十分钟,带着疑问,民警回到该村调取监控,发现嫌疑车辆再次出现。

经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两起盗窃案件为同一嫌疑人所为。民警将工作重点放在循线追踪上,经调取四个村庄的监控,发现嫌疑车辆最后驶入某村内。这个村庄,民警并不陌生,有多个盗窃前科的人居住在此村。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着便装进入进行了侦查。经过走访及重点对象的摸排,民警发现在米某的承包地里发现了一辆三轮车,经受害人辨认,该车正是被盗车辆。

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米某,其因多次盗窃被打击处理过,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民警没有急于动手抓捕,而是寻找被盗的家禽。经过侦查发现,米某家的小院内有鸡、鸭家禽,通过走访调查米某之前并没有饲养过此类家禽。米某被抓获归案后,幻想着抵赖过关。面对民警调取的监控证据,米某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盗窃的犯罪事实。

从发案到嫌疑人到案,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刑侦大队、夏张派出所用了不到48小时的时间。正是凭借攻破案件的坚定信心和锲而不舍的追击,民警一举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非必要不离泰!泰安市疾控中心9月11日发布紧急提醒

非必要不离泰!泰安市疾控中心9月11日发布紧急提醒

泰安市疾病控制中心9月11日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齐鲁网 2021-09-12

泰山区13家加油站接受“体检”

为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加油站专项整治活动。[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9-11
从社区“国字号”荣誉解读泰安泰山区银龄“幸福密码”

从社区“国字号”荣誉解读泰安泰山区银龄“幸福密码”

每天下午,泰安市泰山区丽景社区66岁的居民王瑞芬,都会约上几位“老伙计”来到社区居委会二楼文体活动室。[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宁阳县多人因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或未开预警功能差点被骗

宁阳县多人因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或未开预警功能差点被骗

近日,泰安宁阳县多人因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或因没开预警功能差点被骗 。[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注意!即日起泰安青年路与金星街路口交通封闭

注意!即日起泰安青年路与金星街路口交通封闭

泰安市公安局联合山东泰汶实业有限公司今日发布道路封闭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9-10

泰安市水文勘测技能竞赛举行

[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1-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