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城管服务驿站当好城市管理“大管家” 解决市民游客“小难事”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14 10:24:09

日前,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泰安城管服务驿站常态化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当好城市管理“大管家”,解决市民游客“小难事”。

在泰城,不管在公园广场赏玩还是在街角游园漫步,市民游客总会发现设立在此的一处处泰安城管服务驿站。身穿红马甲的“城市管家”们不断向市民游客提供饮用水、旅游咨询、车辆充电、手机充电、急救箱、书籍借阅、共享雨伞等免费服务,“零距离”“面对面”解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传递城管温度、共建文明城市。

“经常到东湖公园来玩,有时带的水不够了或者忘带水了,就上驿站这里来,不但有水还给准备着一次性纸杯,城管工作人员也很温暖。作为我们市民来说,我们也要传递文明,坚决抵制垃圾乱扔、喝水之后纸杯乱扔这些不文明现象。”市民王女士说。

除基础服务外,各城管服务驿站与承建单位城市管理业务工作、驿站地域特点相融合,拓展特色项目、延伸服务链条。如泰城火车站广场、高铁广场驿站实行24小时服务并设置失物招领处,绿地公园健身广场站设立“洗洗吧”便民冲凉站、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点,市政广场站设立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书香驿站借阅点,迎春驿站配置多组石桌石凳、便民寄存箱等。

“城管驿站设在迎春这个游园太周到了,这里接送孩子老年人多,有驿站提供喝水、看书、休息、充电这些服务,我们很舒心。你看,下雨了能借伞、拿着马扎来能寄存,这些石凳上铺的木头椅面也是怕天凉老年人冷,太贴心了,这才是办好事到我们心坎上了。”经常在迎春驿站小花园休息的徐阿姨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已建成服务驿站23处,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200余次,服务市民游客100余万人,通过日常服务+特色服务+小长假服务+志愿服务平台的常态化服务模式,泰安城管服务驿站已成为纵向服务城市管理系统一线职工,横向服务其他单位、社区及企业,外拓服务市民游客的同心圆志愿服务根据地。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保民生暖民心!泰安肥城推出温情“长护险”制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保民生暖民心!泰安肥城推出温情“长护险”制度

泰安肥城市探索走出了一条医疗护理与生活照护相结合的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让服务民生充满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手机上“扫脸”就能使用!东平县颁发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手机上“扫脸”就能使用!东平县颁发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近日,泰安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泰安鎏林商贸有限公司颁发了电子印章,这是东平发出的第一枚企业电子印章。[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农兽药残留超标、生物毒素超标!泰安这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农兽药残留超标、生物毒素超标!泰安这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非必要不离泰!泰安市疾控中心9月11日发布紧急提醒

非必要不离泰!泰安市疾控中心9月11日发布紧急提醒

泰安市疾病控制中心9月11日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齐鲁网 2021-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