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水套餐”到期,预计9月29日起泰安天气转晴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29 09:20:09

9月28日,泰安在绵绵细雨中开启了新的一天,雨水淅淅沥沥,15时泰安气温20.8℃,湿冷感再度来袭。不过雨水马上就要“按下”暂停键,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测,9月29日起天气转晴,雨水暂时告一段落,气温将有所回升。

“这几天雨水的存在感满满,衣服晾了几天也没干”“夏天错过的雨,这几天全部还给你”……连日来的降雨让许多市民纷纷开起玩笑。相较于前几天的降雨,9月28日雨势明显小了许多,据监测,9月27日16时至28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1毫米。未来几天,雨水暂歇,气温回升,从泰安市气象台1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9月29日天气多云转晴,早晨有雾或轻雾。“近地面空气由于降温或水汽含量增加而达到饱和,水汽凝结或凝华而形成雾。”泰安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水平能见度距离降至1000米以下时称为“雾”,当能见距离在1000至5000米时称为“轻雾”,29日早有雾或轻雾的现象与我市近几天的降水也有关。此外,9月30日、10月1日的天气也暂时告别了雨水,10月3日夜间至4日我市或将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最高气温比较稳定,起伏不大,最低气温有所回声,但昼夜温差较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请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来看,9月28日夜间到9月29日,我市多云转晴,早晨有轻雾或雾,降水概率20%,南风2到3级,湖面3到4级,最低气温15℃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9月30日,晴到少云,降水概率20%,南风2到3级,湖面3到4级,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10月1日,多云,降水概率30%,南风2到3级,湖面3到4级,最低气温17℃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泰山区一场

泰安泰山区一场"进行时"的审批勘验流程再造让企业点赞

在泰山区近日召开的“企业开办”服务座谈会上,来自徐家楼街道的将军号令火锅店负责人玄峰分享了他的一段开业经历。[详细]
齐鲁网 2021-09-28
这个国庆假期,去东平看杂技、马戏、飞车吧!

这个国庆假期,去东平看杂技、马戏、飞车吧!

泰安东平县将以水浒影视城景区为主会场,打造东平湖景区第九届中华百艺文化节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28
泰安市税收司法共治体系建设签约

泰安市税收司法共治体系建设签约

9月28日,泰安市税收司法共治体系建设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9-28
国庆假期泰安环山路部分路段及周边区域将适时采取交通分流

国庆假期泰安环山路部分路段及周边区域将适时采取交通分流

10月1日7时至10月7日17时,交警支队将根据流量对泰安环山路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1-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