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王林坡村发挥“半边天”作用 让“美丽庭院”之花开遍“网红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8 17:2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位于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东北部的网红村——王林坡村,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省级美丽村居”“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这个村共有村民1630人,其中女性845人。

“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20万元,取得这些成绩妇女们功不可没!”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军笑着说,村里抢抓东部新城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富民强村”目标,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发挥妇女在生产中的主导作用,依托资本下乡,用活扶持政策,大力开展村庄建设,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在全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队伍里,大家总会看到村“两委”成员中4名女同志的身影。他们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冲锋在前,凝聚合力。4户家庭全部被评为区级美丽庭院。妇联主席、执委干在一线,身体力行,入户帮扶,带动周边创建“美丽庭院”100余户,建成率超过30%。

目前,实现互联互通的王林坡村,在“半边天”们的不断努力下,正通过家里发展的小产业孕育出一番大事业,实现了庭院经济的大发展。组织抖音直播培训,赋闲在家的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仅直播带苗木、带畜禽一项带动家庭户增收超过100万元;开展妇女技能培训,村级工业园、农业园吸纳妇女劳动就业50余人,村集体收入超过200万元。

“美丽庭院”之花开遍网红村,呈现出家庭更加和谐,庭前风光绚丽,屋后莺语婉转的生动局面。村里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让家家学、户户比,一个个创业小院、家风小院、花香小院纷纷涌现出来,村里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庭院里外更加美丽,为泰城东部有名的“网红村”和“打卡地”增光添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张玏 丁一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绕行!近期泰安这些道路施工

注意绕行!近期泰安这些道路施工

10月17日,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泰安市部分道路和区域维护、升级、改造,在建工程涉及多条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泰山区打造“人才飞地” 为企业发展汇聚核心竞争力

泰山区打造“人才飞地” 为企业发展汇聚核心竞争力

“太好了,这是个很好的机遇,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青岛鲁普耐特绳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法人邱延平看到公司列入首批泰安市市域...[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地下通道”的志愿服务暖人心!泰安“城市管家” 传递文明力量

“地下通道”的志愿服务暖人心!泰安“城市管家” 传递文明力量

10月16日上午9时,在泰安市泰山景区天外村地下通道,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的“泰安小美”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17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10月15日16时10分,泰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从15日晚开始,要降温啦!10月17日最低气温只有1 ℃![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女子右手不慎被玉米脱粒机卷入 泰安消防紧急施救

女子右手不慎被玉米脱粒机卷入 泰安消防紧急施救

10月14日16时43分,泰安东平县一家属院内一女子在给玉米脱粒时,不慎手被卡在里面,情况危急。[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