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电动车带牌销售点提供挂牌服务 “一站式”办理为新车主提供便利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0-19 09:36:10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电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会被处以20元的罚款,没有办理电动车挂牌的车主需要尽快为自己的爱车办理挂牌了。记者了解到,除了公安交管部门的电动车挂牌服务点可以提供挂牌服务外,市民还可以到电动车带牌销售网点办理挂牌。电动车带牌销售网点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为市民购买新车和办理挂牌带来便利。

10月18日,记者走访多家电动车带牌销售网点。在青年路雅迪电动车销售网点,工作人员正在为购车市民组装电动车。新车组装完成后,雅迪电动车的工作人员还为新车悬挂了崭新的电动车号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属于电动车带牌销售代办点,新车车主都可以在我们这里办理挂牌服务。”在小牛电动车销售网点,新车车主只要出示身份证(不是泰安本地的需要出示暂住证),销售人员就可以为购车市民办理挂牌业务,整个流程十分便捷。

新车车主赵先生日常工作十分依赖电动车,看到爱车挂上了新号牌,赵先生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现在交通安全十分重要,骑行电动车外出不仅要佩戴头盔,车辆还需要悬挂车牌。这家电动车销售点的服务就很到位,不仅能够购买新车,还现场办理挂牌,节省了自己的跑腿功夫,十分贴心便捷。”市民刘女士也表示:“我以旧换新购置了一辆新车,现场就给我办理了挂牌,这种‘一站式’的服务值得双手点赞。”

交警部门表示,10月份以来,全市各级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了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其中电动车未悬挂号牌,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信号灯、逆向行驶等都在整治范围。希望广大市民驾驶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好头盔,也要为自己的爱车办理挂牌,为道路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王林坡村发挥“半边天”作用 让“美丽庭院”之花开遍“网红村”

泰山区王林坡村发挥“半边天”作用 让“美丽庭院”之花开遍“网红村”

位于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东北部的网红村——王林坡村,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省级美丽村居”“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注意绕行!近期泰安这些道路施工

注意绕行!近期泰安这些道路施工

10月17日,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泰安市部分道路和区域维护、升级、改造,在建工程涉及多条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泰山区打造“人才飞地” 为企业发展汇聚核心竞争力

泰山区打造“人才飞地” 为企业发展汇聚核心竞争力

“太好了,这是个很好的机遇,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青岛鲁普耐特绳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法人邱延平看到公司列入首批泰安市市域...[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地下通道”的志愿服务暖人心!泰安“城市管家” 传递文明力量

“地下通道”的志愿服务暖人心!泰安“城市管家” 传递文明力量

10月16日上午9时,在泰安市泰山景区天外村地下通道,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的“泰安小美”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17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闪电气象吧|一秒入冬!预计10月17日泰安最低温仅 1℃

10月15日16时10分,泰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从15日晚开始,要降温啦!10月17日最低气温只有1 ℃![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