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孟立文成为泰安市首位电子驾驶证申领者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0-25 09:32:10

10月23日,电子驾驶证在泰安正式启用,截至23日10时40分,泰安市3万多位机动车驾驶人已经申领到属于自己的电子驾驶证了。市民孟立文成为泰安首位电子驾驶证申领者。

▲孟立文成为我市首位电子驾驶证申领者。本人供图

10月23日,记者联系到市民孟立文,得知自己是泰安首位电子驾驶证申领者,孟女士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孟女士介绍,她是去年刚刚拿到的驾驶证,听说泰安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每天都登录交管“12123”App,只想快速获得自己的电子驾驶证。她说:“10月22日下午,我登录交管12123App,尝试申领电子驾驶证,没想到能够成功申领。”

孟女士告诉记者,拥有电子驾驶证十分开心,自己平常都是开车出门,随身携带纸质驾驶证十分麻烦,有了电子驾驶证就十分方便了,只要拿出手机亮证即可。

▲泰安车管所工作人员正在审核图片。记者 刘红川 摄

为了保证电子驾驶证顺利落地,泰安车管所安排30多名警力放弃周末休息,昼夜奋战,审核照片,方便驾驶人尽早获得自己的电子驾驶证。记者在审核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旁,认真比对每一位驾驶人的照片信息。对于不符合规范的照片,工作人员会选择审核不通过的原因选项,给予处理。

民警介绍,截至23日10时40分,我市已经有3万多位机动车驾驶人申领到属于自己的电子驾驶证了。审核不通过的原因多数卡在了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规范,希望大家认真阅读相关要求,确保上传图片规范。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电子驾驶证常态化都可以进行申请,市民朋友们不必扎堆,尽量避开初期申领高峰,错峰申领。同时,请大家认真阅读相关要求,上传符合规定的有关资料,尽量一次操作顺利申领。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红川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日前,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

20日,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10-22
居民救下“落难”保护鸟类 东平多部门合力放归自然

居民救下“落难”保护鸟类 东平多部门合力放归自然

10月19日,在现场群众见证下,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将一只成年雉鸟放飞。[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回迁安置兄弟反目 泰安天平司法所温情调解合力融冰

回迁安置兄弟反目 泰安天平司法所温情调解合力融冰

“不着急,慢慢讲,咱好好解决。”天平司法所调解庭里,张茂国所长安抚着眼前这个急得满脸通红的大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一分钟看泰安宁阳千亩旱稻喜获丰收

一分钟看泰安宁阳千亩旱稻喜获丰收

金秋十月,秋收进入关键时期。穿着布鞋种水稻,这件看似不可能的事,在泰安市宁阳县王卞社区变成了可能,目前这些水稻已经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