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举措”解难题 “小努力”暖民心!泰安“城市管家”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08:2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近日,泰安市民毛女士通过“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反映,自己所居住小区附近有在建项目工地,有时会发生道路遗撒问题,不仅污染了路面还增加了路面保洁的作业量。接到市民诉求后,指挥保障中心立即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调度系统平台视频监控系统调取附近监控,对市民诉求问题进行拍照录像取证,立即联动辖区内公安、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并派遣网格信息员参与现场处置,责令在建项目工地限时整改,抽调环卫保洁部门联动处置。从接到市民诉求到处置完毕只用时50分钟不到,处置结果第一时间向市民告知,并为市民发放“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红包奖励,鼓励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为确保市民诉求事项能够及时得到妥善办理,指挥保障中心明确"内外兼修"的工作方法,对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群众满意为最终落脚点,对日常业务流程再造,缩短办事时间。狠抓业务培训,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窗口意识和服务意识。并充分发挥网格化城市管理的工作优势,立足数字智能,采用“人巡+电子眼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加大对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方面的巡查监管。健全局属单位内部联动机制,与局属执法、环卫、园林、市政等单位联动处置城市管理问题。对外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建立重点事项联动机制,配合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快速处置各类重点、难点问题,及时高效地解决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紧盯群众诉求,抓好"精准服务",搭建起集数字城管系统、电话受理、电子邮箱、“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综合受理平台,及时、准确、高效办理民生诉求。与市政府12345民生服务平台建立专线,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实行7×24小时制度,提高夜间问题工作转办效率,对于市民需要的服务,不管是咨询类、投诉类,还是求助类,一概受理,立即转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打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统计,自10月份以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累计受理、转办市民诉求1700余件,其中,涵盖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和施工管理、施工扰民等诸多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瑞臻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停水通知!泰安恒大城、堰岭小区等地将停水

停水通知!泰安恒大城、堰岭小区等地将停水

泰安市自来水公司今天发布停水降压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注意!即日起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

注意!即日起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

根据相关城市重点工程进度,需对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3个社区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泰安3个社区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发出《关于命名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日前,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

20日,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详细]
泰安日报 2021-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