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再中招!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警惕刷单类诈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08: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25日,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10月18日至24日,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共接收、处理涉诈预警信息6351起,其中杀猪盘类2473起,贷款代办信用卡类2362起,刷单返利类731起,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588起,冒充领导熟人类84起,虚假征信类51起,冒充公检法及政府类33起,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29起。

泰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上周刷单返利类诈骗预警信息呈上升趋势,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认真学习识骗知识,切实提高识骗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以下为成功预警典型案例:

案例一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接到预警信息:市民张某下载了涉嫌诈骗的某app,经了解,张某在某网站上看到有人发布求职信息,添加其微信后,张某被诱导下载某app进行刷单,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张某被诈骗。

案例二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接到预警信息:一名群众下载了涉嫌诈骗的某app,值班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当事人,经了解机主刘某在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发布加明星公众号粉丝获得报酬的信息后,主动与发布人联系,并在对方引导下下载了某app刷单做兼职,民警及时制止,避免了刘某的经济损失。

你是否在不经意间收到过一条短信,或者被好友拉进微信、抖音等群聊,要你参加网络刷单活动,许诺给你高额的佣金?别信!这恰恰是诈骗分子的套路,你想要的是所谓的返利,而骗子要的却是你的本金,请擦亮眼睛,一起来看看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的案例。

案例一

2021年9月1日,家住江苏宿迁的陈女士被朋友拉进一个抖音群,群里有人发消息让群友参加点赞点关注赚钱的活动。陈女士看到群友纷纷晒赚钱的成绩单,十分心动,随即点击群内的链接,下载了一个聊天工具,并注册了账户。很快,一名“接单员”联系上了陈女士,询问陈女士是否要做刷单任务,陈女士果断答应,同时按照接单员的指示进行刷单。陈女士先是根据操作流程刷了几单,也获得了相应的返利。随后,对方以继续刷单获得更大收益、提现需要缴纳保证金、预备金等理由,要求陈女士继续转账,陈女士陆陆续续转账合计57500元,发现仍然无法提现,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案例二

2021年9月7日,河北承德的高女士被微信好友拉进一个刷单群,群内有群友介绍刷单任务,后该刷单群群主将高女士拉进另外一个刷单群,并让高女士等人下载“优*”APP,在这个软件上接单、刷单,高女士通过手机银行向银行卡转账的方式转账3笔,第一笔10000元,第二笔20000元,第三笔20000元,其中第一笔本金拿到了还拿了佣金1750元,第二笔本金拿到了还拿了佣金2350元,第三笔钱对方以高女士操作失误被冻结的理由,要求高女士再次转账,高女士为拿回自己投入的资金,又通过手机银行向银行卡转账方式转账三笔,第一笔62000元,第二笔60000元,第三笔50000元,对方还让高女士继续转账,高女士这才察觉被骗了,等她跟骗子交涉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踢出群聊,还被骗子拉进了黑名单。短短数小时,高女士损失人民币187900元。

警方提醒:

1.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所有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不要再中招了!

2. 网络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会轮到你?

3. 想要做兼职找工作,请到正规的中介问询,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的这些“金牌导师”“接单员”。

4.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请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5. 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给您的手机装上防护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大举措”解难题 “小努力”暖民心!泰安“城市管家”打通民生服务

“大举措”解难题 “小努力”暖民心!泰安“城市管家”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泰安市民毛女士通过“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反映,自己所居住小区附近有在建项目工地,有时会发生道路遗撒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10-26
停水通知!泰安恒大城、堰岭小区等地将停水

停水通知!泰安恒大城、堰岭小区等地将停水

泰安市自来水公司今天发布停水降压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注意!即日起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

注意!即日起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

根据相关城市重点工程进度,需对泰安校场街和灵山大街局部道路半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3个社区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泰安3个社区入选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发出《关于命名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城管服务走基层 ,解决市民烦心事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泰安警方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警惕“杀猪盘”等电信诈骗

日前,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涉诈预警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