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泰安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248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5 15: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记者从11月5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食药安办综合协调职能,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化“食安泰安”创建,推动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部门食品安全事权清单,毫不松懈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泰安市保持了“山东省食品安全市”荣誉。

狠抓农产品源头治理。泰安市大力开展标准化生产,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严格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行为管控。191个基地被评为省、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2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园29个、“齐鲁放心果品”23个、地理标志商标55个、“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数量473个,建成15家粮食产后服务中心。

一体推进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全过程监管。在食品生产企业推行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检验“三标”管理。在食品流通环节,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规范提升为重点,实行驻场监管、“快检+互联网”、定量监督抽检、扫码追溯、半年检查“五项制度”,创新开展食用农产品“每日快检进市场”和“零点行动”。在餐饮环节,全面推行“明厨亮灶”“清洁厨房”,加大网络订餐监管力度,建立餐厨废弃物产生、收运、处置联单管理制度。采取信用分类监管、食品安全“红黑榜”公示、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质量安全承诺、索证索票等主体责任。目前,全市628家食品生产企业、7万余家食品经营者实现风险分级分类监管。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深化食安、农安、公安“三安联动”,持续推进产地环境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11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严查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公安部门立案食品类刑事案件27起,打掉犯罪黑窝点15个。市场监管部门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万余家,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248起。

提升食品安全系统治理能力。实施“网格食品安全工程”,将食品安全纳入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双安双创”活动,5个县市区被评为省级及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实现全域创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新泰市紧急通告:收到来自这里的快递,要全面消杀,封存不动!

泰安新泰市紧急通告:收到来自这里的快递,要全面消杀,封存不动!

近日,河北省晋州市小樵镇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最新发布!泰安市“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更新

最新发布!泰安市“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更新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1月4日发布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泰安市泰山区再通报2名密接者 曾与重庆核酸阳性病例在同一会议室培训

泰安市泰山区再通报2名密接者 曾与重庆核酸阳性病例在同一会议室培训

11月3日,泰安市泰山区疾控中心发布关于寻找次密接人员的紧急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有解”思维助城中村改造提速增效 泰山区迎难而上托起百姓“安居梦”

“有解”思维助城中村改造提速增效 泰山区迎难而上托起百姓“安居梦”

近日,泰山区泰前街道东城村城中村改造奠基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