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景区彩石溪管理区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17 09:35:11

当前,泰山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期,泰山景区彩石溪管理区充分发挥生态保护主力军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全力推进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加大景区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确保泰山整体性森林生态资源安全。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彩石溪管理区专门召开了班子扩大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科室负责人把防火责任层层传导、逐级夯实,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分管科室、相关护林员,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管理区针对新入职护林员开展了专项培训活动,明确护林员工作职责、工作时间、管理考核方法,切实提升护林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增强森林火灾预防能力,强化一线在岗值守。同时,彩石溪管理区在环山路沿线、藏佛寺等重点区域开展林内可燃物清理工作,组织职工深入辖区村庄,通过村委座谈、上门宣传、集中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火灾危害、宣传违法成本,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良好局面。彩石溪防火突击队按照实战要求,提前集结备勤,强化队员体能、技能,加强机具装备维护保养,随时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有情况队伍出动迅速。

下一步,彩石溪管理区将全面夯实防火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一线巡逻值守,加强瞭望频次,为确保管区森林防火工作形势打下坚实基础。并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实现防火宣传无漏区、全覆盖,切实增强景区群众防火意识。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安徂汶景区:把实事办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安徂汶景区:把实事办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今年4月份以来,泰安市徂汶景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博城社区回迁、徂徕山环山路修建、夜间道路亮化、学校配建和设施提...[详细]
齐鲁网 2021-11-16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泰安“数字城管”为民整治“空中蜘蛛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泰安“数字城管”为民整治“空中蜘蛛网”

泰安城区佛光路擂鼓石大街路段,每隔一段距离就会遇到一根电线杆[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我为群众办实事|肥城市“电代煤”让2万余户居民告别“烟熏火燎”

我为群众办实事|肥城市“电代煤”让2万余户居民告别“烟熏火燎”

像以前吧,整天掏炉灰,倒炉渣,烟熏火燎的,储存煤炭很是占地,麻烦得很,炉子密封不好还怕中毒,也不暖和,自从装了这个热风机,真是既方...[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