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警方:上周有3553名群众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2 16: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今天发布预警通报,公布了上周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共接收、处理涉诈预警信息情况。

11月15日至21日,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共接收、处理涉诈预警信息12371条。其中,杀猪盘类3973起、刷单返利类3481起、贷款、代办信用卡类3161起、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1246起、冒充领导、熟人类249起、虚假征信类59起、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类43起、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23起、虚假购物、服务类16起、其他类型诈骗120起。

12371条预警信息中,有3553名群众接收到诈骗电话或短信,8818名群众登陆过诈骗网站或app。

泰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杀猪盘类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预警信息呈上升趋势。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认真学习识骗知识,切实提高识骗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成功预警典型案例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接到预警信息:市民侯女士向涉嫌诈骗的某APP转账,经了解,侯女士在某网站看到一则借贷广告,按照指示下载了某APP并进行了注册。经过民警及时劝阻,侯女士卸载了该APP,避免了经济损失。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接到预警信息:市民张某接到诈骗电话,一位自称市公安局的林警官,称张某涉嫌诈骗并准确说出其身份信息,要求添加张某的QQ进行调查。值班民警及时告知张某此电话系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不要轻信和转账,避免了张某被骗。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搬新居、装电梯……泰山区住建局项目化助推城市更新百姓安居

搬新居、装电梯……泰山区住建局项目化助推城市更新百姓安居

近日,在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魏家庄村城中村改造回迁项目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进行地下施工作业[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泰安一处污水外溢出行难 “数字城管”解难题

泰安一处污水外溢出行难 “数字城管”解难题

11月20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巡查至岱宗大街与虎山东路西15米路北慢车道附近时,发现一处污水井盖污水外溢[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2公里8元!泰城巡游出租车起步价上调!

2公里8元!泰城巡游出租车起步价上调!

泰城巡游出租车起步价由现行2公里6元调整为2公里8元,车公里运价由现行每公里1.50元调整为每公里1.60元。[详细]
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11-20
泰安市已建成570处“希望小屋”,为困境儿童照亮前行之路

泰安市已建成570处“希望小屋”,为困境儿童照亮前行之路

为切实践行“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工作要求,泰安团市委严把质量关,注重帮扶实效,确保“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落实见效。自“希望小屋...[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1-11-20
泰安市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泰安市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社会发展之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让基层群众就近享受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全市基...[详细]
泰安日报 2021-11-20
帮客户刷单、虚构成交量……泰安一公司被查处!

帮客户刷单、虚构成交量……泰安一公司被查处!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详细]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2021-11-20
备战寒潮!泰安“城市管家”做好防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备战寒潮!泰安“城市管家”做好防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预计20日夜间至22日泰安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3~-5℃,局部可达-5℃以下。[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