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文明出行劝导寒冬不停歇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23 16:41:11

11月22日,气温骤降。尽管天气寒冷,泰安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依然坚持上路口站岗执勤,配合交警部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如今,文明交通志愿者已然成了文明泰安的亮丽名片,他们在一个个路口进行文明出行劝导,不仅温暖了冰冷的路口,还体现了“泰安温度”。

11月22日7时30分许,在擂鼓石大街与迎胜路交会处,文明交通志愿者张红熟练地挥舞着红色小旗,和同事们引导非机动车、行人有序通行。张红热心地搀扶着老人过马路,劝导骑电动车越线的市民退到停止线内。“进入冬季,天一早一晚格外冷,我们执勤时都得穿棉鞋、长款羽绒服,不过在路上执勤1个多小时,我的后背还是出了汗。”张红对记者说,她执勤的路口临近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周一至周五的早晚高峰期,正值学生上学、放学高峰。“这个路口不仅临近学校,还因处于交通要道,人、车流量也比较大。”张红介绍,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她和同事都是“五五接力”式护送学生过马路,即路口一端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护送学生走到路中间后,由路口另一端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走到路中间接学生安全过马路。

“护送学生们过马路,就像护送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到有车驶来时,我们赶紧举旗让车辆停下,保护学生安全过马路。”和张红在一个路口执勤的翟洪芹说,早高峰时,不仅是学生流、上班流的高峰,也是一些老人外出买菜的高峰期,他们执勤时不但要保护好老人出行的安全,有时也会帮老人推着装有蔬菜、面食等物品的小推车等。

在路口执勤时,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热心助人,他们用点滴服务,让冰冷的路口有了志愿温度。11月2日,在看到路口有一辆车抛锚后,张红和其他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起帮驾驶员推车,用时约半个小时,大家成功将车推到附近的加油站,让驾驶员给车加了油。驾驶员对文明交通志愿者再三表示了感谢。

文明交通是代表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无论是在助学岗路口,还是临近旅游景点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们都认真、负责地做好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并热情、主动地帮助他人。文明交通志愿者冯淑莲在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交会处执勤近两年,她经常会遇到问路的外地游客,每次面对外地游客,她都热情地给指路,从红门、天外村等进山口的线路,她能脱口而出。

执勤时,手脚通常会被冻得冰凉,但当看到人们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出行时,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心里会感到非常温暖。“一旦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会挺身而出,每一位文明交通志愿者都是一个文明窗口,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热情待客,为建设文明泰安贡献志愿力量。”和冯淑莲在一个路口执勤的王庆兰说。

气温骤降,志愿服务热度不减。泰城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路口,都是一张烫金“名片”。每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身穿志愿服务马甲、挥舞着小红旗,做好文明劝导工作,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烁着泰安文明的火花,他们协助交警部门,为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寒冬中彰显志愿服务担当,擦亮了文明城市的窗口。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紧盯大风隐患!泰安“数字城管”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紧盯大风隐患!泰安“数字城管”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近日,受寒冷空气影响,泰安频繁出现大风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购买交通强制保险需注意的时间节点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购买交通强制保险需注意的时间节点

购买交通强制保险会给自己和车辆提供保障,但仍然有的车主因不注意交通强制保险的时间节点导致保险过期。[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勉励青年学子 山东农业大学颁发首届“薪火伟业”奖学金

勉励青年学子 山东农业大学颁发首届“薪火伟业”奖学金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薪火伟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薪火伟业大讲堂开讲报告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泰安警方:上周有3553名群众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

泰安警方:上周有3553名群众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11月22日发布预警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搬新居、装电梯……泰山区住建局项目化助推城市更新百姓安居

搬新居、装电梯……泰山区住建局项目化助推城市更新百姓安居

近日,在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魏家庄村城中村改造回迁项目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进行地下施工作业[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泰安一处污水外溢出行难 “数字城管”解难题

泰安一处污水外溢出行难 “数字城管”解难题

11月20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巡查至岱宗大街与虎山东路西15米路北慢车道附近时,发现一处污水井盖污水外溢[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