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面消杀!泰安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启动春运特别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4 18:1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服务中心城市广场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多举措、齐发力,全力保障市民旅客出行安全、幸福过年。

今年春运将于1月17日起正式拉开帷幕,一年一度团圆过年、返乡回家的大潮又将在车站广场倾情上演。根据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服务中心工作部署要求,作为城市交通枢纽广场,泰山火车站广场和高铁广场加大卫生清洁力度,结合疫情变化,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升保障能力,严格做好卫生秩序管理等各项举措,紧贴春运服务,为市民旅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运环境。

结合春节期间管理,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服务中心泰山广场、高铁广场和火车站广场对广场设施设备、电气使用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排查,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重点检查了商业街商户用水、用电、消防等安全管理,及时整改各类隐患问题5起。各广场坚持每日至少2次对广场垃圾箱、座椅、办公区、重要通道进行84消毒液喷洒消毒杀菌;设置人员间隔安全线200多处;利用LED电子屏等媒介每日进行防疫宣传。

针对雨雪等极端天气,中心各广场专项开展了地面防滑管理,储备了防滑垫200多平方米,安全警示牌50多个,警戒线600多米,在平台交接阶梯处和便民通道等重点位置储存了防滑沙,并充分利用实时监控,加大安保巡查频次,踩好脚下路、踏实每一步,保障市民旅客通行安全。

此外,为迎接新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服务中心城市广场紧密团结泰山广场“广场小白鸽”、高铁广场“365紫薇花”和火车站广场志愿服务队人员力量,成立春节特别行动队,进行了安全管理等学习教育培训,结合各广场城管驿站设置,全力做好道路问询、热水供应、手机充电、无线WIFI等服务保障,并积极为困难旅客提供送站服务,让管理有温度、服务有力度,展现城管服务时代新面貌。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冰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10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发布关于征集刘学忠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3-10-17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谁说浪漫的秋季只有绿色和黄色?近日,岱岳区粥店路街角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形成了粉色的花海,给泰城的秋日增添...[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0-17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秋天的泰安肥城,道路上的栾树开花结果,放眼望去,金黄色的花、粉红色的果、舒展的绿叶,别有一番意境。[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泰安肥城市聚焦良田粮用,深挖土地潜能,推动耕地集约经营、粮食稳产增产、农业提质提效,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实施“减垄增地”种植模式,促进...[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眼下,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的1.6万亩大枣开始收获,枣林里到处洋溢着枣农们丰收的喜悦。[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