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岱岳警方提醒:网络游戏诈骗不容忽视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5-12 14:54:05

游戏账号、装备、点卡,是网络游戏中重要的部分。有的玩家为了获得心仪的装备不惜花重金,有的玩家等待着装备或账号高价出售的机会,有的玩家更是看到低价点卡充值,按捺不住自己的购买欲望。然而诈骗分子,也时刻在寻找着“心仪”的目标。

在读高中的小晖(化名)一天在逛淘宝时刷到一间买卖游戏装备和账号的商铺。小晖刚好在“CSGO”游戏上有一件装备想出售,于是联系商家,最终双方协商好以游戏市场价5000元的价格进行交易。当小晖将游戏装备发送给商家的游戏账号后,再联系商家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另一名学生小桦(化名)身上。小桦准备把自己的DNF游戏账号放到“闲鱼”交易平台上进行出售。后一买家联系小桦,称想要购买他的游戏账号,希望能添加其支付宝再详谈。在支付宝内交谈时,对方让小桦上网搜索“庾侠幻”交易平台,并向其发送网址截图,还称此平台交易有保障,小桦没多想,选择听信对方的话在陌生平台注册进行交易。但交易完成后,小桦却发现平台内的钱无法提现,便询问客服原因,客服称小桦操作失误导致账号被系统冻结,想解冻只能选择充值激活账号。焦急的小桦听从客服指引前前后后共转了23300元,但客服却以小桦账号内余额有尾款、充值解冻金时不可匿名转账等为由告知小桦的账号解冻失败,最后小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遂报警求助。

在小桦接触骗子期间,民警曾接通其三次电话,询问小桦是否正被人利用网络游戏进行诈骗,并多次叮嘱:凡是以各种名义要你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但小桦并没理会民警的劝导,最终只能自身承担后果,事后小桦感到后悔不已。

岱岳警方介绍,此类骗术通常包括以下几步:骗子在游戏内或正规交易网站上寻找目标,添加事主联系方式后,确认交易流程;骗子指定事主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进行注册,并引导事主在平台上进行“交易”;事主发现自己平台账号冻结、提现失败后会自动联系客服,而“客服”会趁机以账号余额没有零头或余额不足无法提现等千奇百怪的理由,需要事主充值进行解冻。待事主充值完后,“客服”会继续以各种借口要求事主继续转账,直至榨干事主钱袋。

岱岳警方介绍,此类诈骗案件受害者多为游戏玩家,18-35岁青年群体较多,缺乏游戏账号或装备交易经验,不清楚正规交易平台。岱岳警方在此也提醒有此类交易需求的玩家,认准官方游戏账号交易平台,避免私下交易。另外,以账户被冻结,无法提现为由,需要继续充值才可以解封账号的都是诈骗,切勿按照对方要求继续充值,避免造成更多的经济损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