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启动2022年“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5-12 14:56:05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做好心理调适,泰安市现已启动2022年“泰安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活动主题为“‘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活动时间为5月份。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压力分类疏解为主线,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各县市区、各学校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育人实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活动分为宣传教育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咨询辅导活动、疏压解困活动等,其间,我市将面向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及各级心理教研员,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展示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组织开展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月期间,各中小学校将依托新媒体平台,面向师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师生、家长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结合“心理健康节”等组织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日活动,着力培养学生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积极开展以普及青少年发展心理学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家校联系活动,帮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所处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和规律,防止因家庭矛盾或教育方式不当造成孩子心理问题。

在严格落实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刚性要求的基础上,各中小学校将积极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运动和丰富的文化、艺术实践活动,结合各学段特点系统加强劳动教育,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学生社团活动,切实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校还将以活动启动为契机,通过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提供系统、专业、及时的心理健康指导与咨询服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