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泰市: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让小麦在灌浆期“有水喝、喝好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15: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眼下,小麦即将进入灌浆期,是小麦籽粒发育最快的时期,对水分需求量大,也是决定小麦产量高低的最关键的时期。为促进这一时期的小麦灌浆鼓粒,新泰市翟镇水利站多措并举,确保小麦增产提质。翟镇唐立庄村蓄水池建设项目作为措施之一,现场正在加紧施工作业,预计在5月15日完工。

新泰市翟镇唐立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合告诉记者:“干完之后,新增蓄水量一万多方,完全能满足我村的小麦灌溉用水量,确保小麦的丰收。”

重点整治促提升,清淤疏浚保河畅。新泰市翟镇同时开展清河行动,采取“镇级河湖长、河长办联合督导,管理区村级河湖长各自属地管理落实,村级河管员湖管员全员上岗清河保洁”等有效举措,全面清理历史淤积泥沙,清除河湖水面漂浮垃圾、杂草枯枝、沿岸 “三堆”垃圾等,做到清河、护河不留死角,全面保障小麦喝足“灌浆水”。

新泰市翟镇水利站站长李兴达告诉记者:“面对今年雨水少的情况,我们镇统筹调配水库、塘坝水源,有序进行提闸放水,并提前有计划腾库容、迎大汛的基础上,又为下游农田提供了水源保障。目前,已累计补源水量19万方,新增受益面积6000余亩。”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杨怀飞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