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520”“521”温馨提示!想要结婚登记的注意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10: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20”与“521”是公认的表白日,又因谐音“我爱你”受到众多新人青睐,不少情侣都选择这个时间登记结婚。

泰安市民政局通过调度全市结婚登记预约情况看,预计泰安市即将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满足群众登记需求,有效防范人员聚集风险,保障当事人健康安全,市民政局将结婚登记所需材料、疫情防控要求等有关内容进行友情提示:结婚登记所需材料要求,双方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要与当事人声明一致),其中,当事人身份证与户口簿中的姓名、出生年月及身份证号码如有不符,应提前到有关部门进行更正方可办理登记手续;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照片(婚姻登记处可免费提供照相服务);当事人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办理结婚登记的,还应当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泰安市民政局提示:各位新人提前确定登记地点并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好行程和时间。现场,各位新人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登记场所办理登记业务,切勿扎堆聚集。目前,泰安市6个婚姻登记处全面畅通网络、电话和现场预约咨询渠道,为新人顺利办理结婚登记保驾护航。此外,泰安市民政局提醒,大家理性选择结婚日期,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无关,只要两人感情牢固、情投意合,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值得纪念。

泰安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地址和预约电话:

(若对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有任何疑问,均可提前电话咨询)

泰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407号

预约电话:0538-8513643

岱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天平办事处青龙山路23号岱岳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预约电话:0538-8688208

新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新泰市金斗路208号

预约电话:0538-7212489

肥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肥城市泰西大街8号

预约电话:0538-3271528

宁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宁阳县海力大道民生园二楼

预约电话:0538-5620281

东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东平县佛山街13号

预约电话:0538-2833077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