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一市民装修新房发现顶板不平整 最大极差3厘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6 23: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泰安的许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他购买了新房,在装修的时候发现了问题,让他非常担心,到底咋回事?咱们一起来看看。

山东电视验房团来到泰安市的公园里小区,小区业主许先生说:“2018年1月份购买的房子,2021年10月份交房,今年3月份装修的时候,发现顶板很不平整。在餐厅的位置,顶板差不多差三四厘米,吊顶造型做完之后,里面用石膏填差不多填了三四厘米。这有个洞,可以看见填石膏的厚度。”

验房师马康康说:“用螺丝刀插进去,经测量是3厘米。在验收规范里面,顶板极差国家标准允许偏差0.8毫米,它现在已经严重超标好几倍了。”

业主许先生告诉记者,不只是餐厅位置的顶板不平整,次卧也有相同的情况。

记者和验房师一起来到次卧,验房师用水平仪和塔尺从次卧的四个角和中间位置,选择了5个测量点进行测量,数据分别是21515、21535、21530、21520、21530,最大的极差是20毫米。

经过现场测量发现,次卧顶板的平整度也是超出了国家允许的偏差范围。许先生说,除了顶板不平的问题,他还发现楼顶板的灯口右侧位置,有明显的裂缝。

业主许先生担心房子顶板的裂缝存在安全隐患,想让验房师给测量一下。针对出现的问题该如何处理呢?

次卧顶板有裂缝 问题该如何处理?

验房师用测距仪进行量,发现这个裂缝的长度有2米多。“咱现在用塞尺去看一下它的宽度,0.3毫米的塞尺能塞进去,0.4毫米的塞尺就不好往里塞了,说明裂缝的宽度界于0.3毫米和0.4毫米之间。” 验房师表示,因为楼上也要装修,凿地施工可能会增加裂缝的宽度。

而对于具体什么原因造成的裂缝,包括后期怎么维修,验房师表示还需要进一步鉴定。

那么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究竟能不能解决呢?记者来到公园里的售楼处了解情况。

在售楼处置业顾问的帮助下,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开发商泰安伟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泰安伟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鲁先生书说:“这个业主的房子出现问题以后,及时联系了施工方,施工方和业主也到现场看了。”

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也希望找第三方来鉴定,但是在鉴定单位的选择上,业主与施工方产生了分歧。

施工方负责人张猛说:“因为我找了两家检测公司,业主的意思是他们没有这个缝隙检测资质,通过我的咨询,这个东西在工程质量,或者工程主体里面包含着这东西。”

经过协商,业主与施工方最后达成了一致,找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后再处理。

对于业主提出的厨房餐厅顶板不平整的问题,张猛表示:“到时候请专业人士来看看,假如说鉴定出现问题,我该维修维修,所有问题全部维修。”

编后:

为了更好地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我们推出了验房团公益验房活动,如果您也想参加我们的活动,可以拨打生活帮的热线电话96005900。通过我们的努力,把烦心变成安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