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泰安男子欲跳楼轻生,民警百米高空飞身扑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7 15: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5月23日,在泰安某小区33层高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男子欲跳楼轻生。

百米高空,生死瞬间,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民警玄波飞身扑救,将其紧紧护住拽回,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5月23日中午,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上高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人站在高楼楼顶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玄波带领出警组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男子,坐在楼顶的边缘,楼高风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从顶楼坠下,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喝完水,咱好好说话,行不?”民警耐心劝说,但男子情绪较为激动,禁止任何人靠近。天气炎热,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玄波站上护栏,为男子递上香烟和矿泉水。

趁男子回头的瞬间,玄波迅速爬上护栏顶端,冒着高空跌落的风险,舍生忘死地扑去,将其紧紧护在身下。众人合力将男子拉回安全地带,成功化险为夷。

经了解,该男子因生活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气愤想不开才做出极端行为,之后民警与其单位对轻生男子进行心理疏导,目前,该男子已放弃轻生念头。

百米高空,飞身扑救,生死瞬间,尽显担当。不少群众竖起大拇指,好样的,玄警官!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编辑 孙淑燕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