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好品丨宁阳玉女湖煎饼:日产3万斤!“小煎饼”成就“大产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11:1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南山阴村坐落于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东南部,玉女湖畔,是远近闻名的“煎饼专业村”,目前,南山阴村80%的村民从事煎饼行业,日产煎饼3万斤,实现从全自动煎饼机的研发、制作、销售到煎饼加工、包装、销售、储运等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格局。

如今吃煎饼,是对健康的追求,也是对儿时味道的回忆。在当地村民眼中,是粮食就能做成煎饼。麦子、玉米、小米、高粱、地瓜、紫薯、大米等精心挑选的食材,提前一晚浸泡,入锅蒸制,磨成面糊,就可以开始摊制了。

在全自动煎饼机上,研磨好的米糊,均匀地喷到鏊子上,随着机器的转动,划出优美的弧线,吱吱啦啦,一阵热气萦绕过后,谷物的香气四处飘散开来。

刮板慢慢向里推进,一片又圆又薄的煎饼也稳稳地推到了食客面前。摊好的煎饼经过村民们熟练地叠好、密封、装箱,销往全国各地。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冯静 编辑 孙淑燕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