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收麦子啦!泰安新泰市:机收机播保颗粒归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3 14: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风吹麦浪满鼻香,又是一年丰收季。眼下,泰安新泰市30.3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开启夏收模式。

在新泰市翟镇赵家庄村小麦收割现场,小麦收割机来回穿梭,一颗颗麦粒倾泻而下,落地成“山”, 玉米播种机紧随其后,有序作业,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泰安新泰市农机手杨富进告诉记者:“从早上起来六点多钟开始收,收到现在的话,还没到天黑,收到天黑的话,一天能收100亩左右。”

夏收期间,泰安新泰市加强各类机械检修、保养、调配,强化信息引导,保障农机有序流动。目前,已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播种机、拖拉机等各类机具1000余台套,收割小麦1.2万余亩,机收率稳定在97%以上,力争在6月中旬全面完成小麦抢收任务,确保颗粒归仓、秋粮适期播种。

泰安新泰市翟镇机关干部靳刚说:“现在我们主要是推行机收机播,前面联合收割机收割,让秸秆粉碎入地,后面进行机播,把麦茬进行翻耕,同时立即种植玉米,既省时又省力,还杜绝了焚烧秸秆,保护大气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杨怀飞 赵振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