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将于6月18日至19日进行 泰安共有4196名考生报名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6-17 10:28:06

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考试将于6月18日至19日进行。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4196名报名考生,比去年的3159人增加1037人,全市共设4个考点、159个考场。本次考试的具体安排为6月18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专业知识;6月19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英语。

据了解,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分为“知识”和“技能”两部分,“知识”部分由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技能”部分由主考学校负责命题并组织考试。本次考试是“知识”部分的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其中,语文、数学的满分分值各为120分,英语的满分分值为80分,专业知识的满分分值为200分。

我省春季高考“技能”部分考试包括38个专业类别,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确定的主考院校分别组织实施,考试已经于5月3日至14日进行。“技能”科目满分分值为230分,考生最多可参加2次技能测试,取最高成绩与“知识”部分各科实际得分一并计入考生总分。

 根据省招考院此前发布的信息,参加春季高考“知识”部分考试时,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入场,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首场考试时须上交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前48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时间在6月16日8时后)和24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时间在6月17日8时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考生可以在6月13日至17日间每天的9时至20时、6月18日至19日间每天的7时至20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

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要自觉配合接受检查,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和安检时间,建议最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的证件和准考证上写明允许携带的考试用具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信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省招考院建议考生不携带手机等无关物品前往考点,如携带,考生须在考点封闭区外妥善放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