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盗窃十几家涉案4万元!宁阳一窃贼被警方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8:1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6月2日8时许,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文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家经营的快餐店铺被盗,店内1200余元现金和一箱饮料被盗。6月5日7时许,文庙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经营的洗衣店被盗,店铺内600余元现金、两套衣服被盗......几天时间,十余家沿街店铺被盗,宁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筛查发现,嫌疑人大都选择在凌晨1至3时作案,于是,民警选择在重要路口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在频发案区,民警则采取便衣蹲守的方式,力争抓获盗窃现行。6月6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徒步巡逻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只见该男子独自一人在街上溜达,东张西望,形迹可疑。民警立即尾随其后,悄悄跟踪观察。凌晨2时许,该男子在某商铺前停下脚步,就在嫌疑人用作案工具进入店内实施盗窃时,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当场抓获。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经查,杜某某,30岁,2022年4月刚因盗窃案刑满释放。出狱后,杜某某因无固定收入,囊中羞涩再次有了盗窃的想法。 6月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在徒步至步行街时,发现一店铺没落防盗门,就试着强行撬锁破门。随后几天他昼伏夜出,寻找未落锁的店铺实施盗窃,在多个商业区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