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月31日后 泰安白色临牌电动车还能上路行驶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7-06 10:16:07

月5日,记者从泰安交警获悉,临牌电动车(白色号牌)明年仍能继续上路行驶;服务企业则需要在临牌过渡期结束前,主动更换使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或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车辆。

民警介绍,临牌电动车(白色号牌)明年仍能继续上路行驶,不禁止。对于安全性能达不到要求的,电动车驾驶人要及时到“注销服务点”办理注销登记,同时享受以旧换新、注销、挂牌等一条龙服务。“办理注销业务时需注意两点,一是必须车主本人申请,二是必须交回号牌。如果不符合以上两点要求,车主可以到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办理注销业务。”民警介绍。

需要注意的是,外卖、快递、代驾等服务企业需要在临牌过渡期结束前,向公安机关备案并主动更换使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或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车辆。对于申请临时号牌注销的服务企业,可提前到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提出预约申请,交警部门将安排专人,集中上门服务;对于新申请挂牌的服务企业,可及时到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提出预约申请,提交企业安全管理及保险等相关资料,交警部门将开展上门挂牌服务。

此前,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临时号牌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2022年12月31日,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过渡期满后,暂不禁止上路行驶”。

交警部门提醒,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临时号牌车辆不再允许办理过户,如果车辆不再使用,请积极办理注销登记。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红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10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发布关于征集刘学忠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3-10-17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谁说浪漫的秋季只有绿色和黄色?近日,岱岳区粥店路街角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形成了粉色的花海,给泰城的秋日增添...[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0-17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秋天的泰安肥城,道路上的栾树开花结果,放眼望去,金黄色的花、粉红色的果、舒展的绿叶,别有一番意境。[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泰安肥城市聚焦良田粮用,深挖土地潜能,推动耕地集约经营、粮食稳产增产、农业提质提效,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实施“减垄增地”种植模式,促进...[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眼下,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的1.6万亩大枣开始收获,枣林里到处洋溢着枣农们丰收的喜悦。[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