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煎饼第一镇”新泰楼德镇:年产煎饼12万吨 产值达9.6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7 18: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泰安新泰市楼德镇是远近闻名的煎饼专业镇。早在1998年,楼德镇就被中国农学会授予“中国煎饼第一镇”称号。如今,楼德镇通过走产业化+合作社+农户的路子,充分发挥楼德煎饼特色产业优势,实现了楼德煎饼由“农民主食”到“经济主业”的跨越。

自动喷糊、摊平……在楼德镇新庄村村民李新燕家里,三台全自动煎饼加工机上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煎饼让人口舌生津。

泰安新泰市楼德镇新庄村村民李新燕告诉记者:“最早的时候就是用手工,耙子的那种,一天才摊个四五十斤,现在你看上了这几台机器,一天能摊个七八百斤、五六百斤的,一天能挣个五六百块钱,收入还算行。”

目前,楼德镇煎饼加工户数量突破4500户,煎饼加工企业6家,全镇煎饼加工从业人员9350人,年产煎饼12万吨,产值达9.6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杨怀飞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