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离家还是少年 归来已是英雄 泰安籍烈士李林雨8月4日“回家”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03 11:29:08

8月4日,为救落水群众牺牲的泰安籍武警战士李林雨烈士的骨灰,将在生前武警部队官兵及家乡工作人员护送下由湖北前往新泰。

据了解,8月4日下午,李林雨烈士骨灰将抵达新泰,并在新泰市滨湖广场举行迎接仪式,8月5日上午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

李林雨生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今年7月12日下午,正在巡逻途中的李林雨和战友涂鑫,听到附近有群众呼救的声音。二人赶到事发地域后,紧急救援掉进水库中的群众,李林雨下水托举,涂鑫在岸上拖拽,合力将落水群众救到了岸上安全处。落水群众获救,下水救人的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不幸沉入水中,壮烈牺牲。

8月1日,武警湖北总队在武汉举行“李林雨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暨英雄事迹学习动员大会”,给李林雨同志追授平时一等功、向李林雨的父母颁授李林雨的烈士证书、证章,并决定在总队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的活动。

英雄“回家”,浩气长存。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