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肥桃飘香 景色美~肥城有个“石头”古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5 17:2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 近年来,泰安肥城市仪阳街道依托特色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等举措,满足游客多层次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产业品质化、特色化发展,吸引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泰安肥城市仪阳街道鱼山村是一个传统石头古村落,也是通往刘台桃花源景区的必经之路。借助自身古村落资源和区位优势,鱼山村通过盘活闲置资源,引入工商资本,对闲置的20多套古院落进行高标准打造,形成了一院一主题、一房一文化的民宿院落。

鱼山桃花海唐乡民宿负责人牛凯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是以石头古村落为特色,游客以接待省内及周边地区为主,每天我们的接待量能够达到80人以上,营业收入在5000元以上。”

前来游玩的济南游客表示:“听说这个地方有个民宿,就想着亲自过来体验一下,来到这边,觉得周围的环境、住宿的条件,包括饭菜还有服务都很好,也挺满意的,下次会带朋友一起过来在这边聚一聚,感受一下。”

依托“桃产业+古村落+民宿旅游”的发展新模式,村集体年可增收30多万元,打响了“鱼山古村”品牌,成为仪阳街道构建“赏花品桃、访古休闲”旅游新格局的生动实践。

仪阳街道鱼山村村干部牛顺代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村投资600万元,编制完成旅游总体规划,开发建设精品民宿、智慧桃园等项目,打造鱼山桃花海景区,年增收10万元,人均年收入2.4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肥城台 张坤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