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在“双向奔赴”中实现老旧小区蝶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6:5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泰山区启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项目47个,涉及小区267个群众4.8万户,目前总体工程已完成七成。

眼下,泰安向阳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逐渐进入收尾工作,向阳小区居民付玉莲每天都来在关注工程进展。“我最关心的就是储藏室进水问题,下雨天水太深没法用,困扰我们十几年了。”付玉莲告诉记者。

由于向阳小区房屋年代久远,加上之前的防水层没有做好,长年累月,问题就越来越严重。

“ 经过我们研究论证,我们首先对管道进行封堵,封堵完以后,紧接着在管道的外侧贴着墙,做两面防水卷材,这样一来,就能彻底把储藏室漏水的问题解决了。”泰安向阳片区改造现场负责人李文展介绍说。

在施工过程中,居民也将意见建议通过物业、社区进行反馈,由施工人员根据居民提出的意见加以改进。

“哪里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们及时提出意见,使我们居民掌握了主动权。”小区居民杨平说。

在泰安松园小区,外墙保温、内墙粉刷等工程也进入了收尾阶段,施工人员正进行路面硬化和外墙粉刷等施工。

进行每一项工序之前,项目部工作人员都会在小区居民楼的每个单元门上张贴温馨提示,在告知居民小区改造进度的同时,也打消了居民的顾虑,获得了理解与配合。

泰安松园小区居民宋洪美说:“ 一开始改造停车位期间,我们担心回来没地方停车,这一方面施工方想得也很周到。”“我们对停车位区域进行了划片改造,保证居民随时都有车位可用,最大的限度保障群众正常出行。”泰安松园小区改造现场负责人郭伟介绍说 。

在松园小区改造过程中,泰山区探索实施“危旧房屋修缮+老旧小区改造”创新模式,对经鉴定确定为C级危房的楼房,先加固整治后改造提升,在排除房屋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提升居住舒适度,趟出危房治理的新路子。松园小区居民马慧说:“盼了很久了,首先把安全隐患解决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也有了很大提高。”

改造过程中,泰山区在4个街道示范打造松园小区、丽景片区等4个典型标杆项目,发挥好“头雁效应”,激发全区47个项目、267个小区的“雁群齐飞”。

泰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房宝玉表示:“老旧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今年我们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老旧小区进行系统提升,大力实施屋面防水、外墙保温、雨污分流等共性改造。同时,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满足不同小区的个性需求,以‘点菜’和‘评菜’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充分参与改造的全过程。在‘双向奔赴’中实现老旧小区的蝶变,努力创造全省、全国的典型。”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师生员工开学前7天内原则上不离开泰安市

秋季新学期即将到来,8月24日,市教育局就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向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发布温馨提示。其中提到,师生员工、家长要根...[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8-25
核桃成熟采收忙

核桃成熟采收忙

[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2-08-24

泰安市邮政管理局明确“快递进村”倒排时间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快递进村”倒排工期有关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快递进村”,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分片区召开“快递进村”现场推进会。[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2-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