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新增自主评价企业17家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9-21 09:46:09

近日,山东泰山安评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顺利通过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成为今年我市第三批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连同第一批通过备案的8家、第二批通过备案的36家企业,今年我市已备案自主评价企业61家,另外还有42家企业已经上报省中心进行备案。截至目前,我市共备案自主评价企业179家,3.87万人次通过企业自主评价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效激发了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企业可根据备案时提交的评价方案,选择符合企业实际的评价内容,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考核鉴定、考评结合、过程化考核、直接认定)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对自主评价合格的人员,由企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合格人员信息,纳入全省技能人才数据库。今年以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聚焦区域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贴企业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组织工作人员分批分期赴县市区进行政策宣讲,到企业上门服务,对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调研,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积极开展评价备案,目前我市已备案企业基本覆盖各个行业领域,为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序引导企业开展自主评价,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为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审核 王天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