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五彩斑斓丰收季 五谷丰登粮满仓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9-23 09:42:09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俯瞰泰汶大地,忙碌的田园里硕果累累,希望的田野上处处洋溢着丰收景象。

△俯瞰泰山茶溪谷,茶农正在采摘茶叶。

△新泰市刘杜镇万亩山楂园里,农户忙着采摘山楂、过称、装箱。

黄澄澄的玉米籽粒饱满,沉甸甸的蜜桃挂满枝头,晶莹剔透的葡萄招人喜爱,营养丰富的核桃供不应求,红彤彤的大枣个个香甜……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处处可见农民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的幸福场景。

△宁阳县葛石镇的大枣进入成熟期。

△泰山区徐家楼街道葡萄园里的“阳光玫瑰”迎来甜蜜丰收季。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坚定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压紧压实各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作为,紧紧围绕“汶阳田”的优越农业生产条件,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肥城市王庄镇田间地头,玉米联合收割机开足马力穿梭着。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全市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增长,粮食面积和产量实现“三连增”,分别达到557.81万亩、257.24万吨。今年,夏粮生产再获丰收,面积、单产、总产再创新高。

△东平湖鱼类丰富,渔民收获颇丰。 通讯员 张欢 摄

△在丰收节活动现场展示的瓜果蔬菜。

为了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积极性,我市不断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地方政府抓粮、农民种粮积极性。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3.24亿元、农业生产救灾资金5485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8933万元,对落实稳产增产关键技术措施、缓解农资涨价影响、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岱岳区范镇,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摄影 陈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