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4人翻越防火隔离网违规进入自然保护区被查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9-23 09:49:09

近日,泰山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天烛峰执法大队经细致调查,精心布置,与天烛峰管理区护林员多方联动,查处4名擅自翻越防火隔离网,违规进入自然保护区的外地人员。

据了解,9月21日9时许,天烛峰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一外地牌照车辆停放在不寻常位置,通过车内留取的电话号码与车主联系时发现,该车主存在违规进入景区嫌疑。执法人员立即调取了管理区与周边单位沿途监控录像,最终锁定有4人乘该车辆在清晨时分到达管理区附近,从隐蔽地段翻越防火设施违规进入景区。执法大队立即协调管理区相关科所站队设点查堵。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执法人员成功将当事人带回大队立案查处。  

经调查,4人均来自济南,在手机上刷到天烛峰景色被深深吸引,便通过某户外软件搜索线路后,按软件提供的路线相约前来游玩。4人于9月21日5时35分在天烛峰管理区隐蔽地段翻越防护隔离设施进入景区,后被执法人员及管理区护林员堵截带回。

执法人员从安全管理和行政执法方面组织违规进山人员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观看案例教育视频,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当事人深刻认识到自己“不走寻常路”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表示以后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并会向身边人大力宣传倡导绿色安全户外活动的理念。

天烛峰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好泰山资源,执法大队坚守遗产资源安全底线,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处防火安全隐患,总结出了“现场劝离、观看视频、法规学习、说服教育、实施处罚”执法模式,将继续坚持做到“有人必查,违规必罚”,切实将防火隐患隔离在景区之外,维护景区正常旅游秩序,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东 审核 王天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