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人|新泰市:企业社区齐发力 捐资助学献爱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3 19:5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作为张庄社区的驻地学校,是一所有着50多年历史的老校,曾经一度面临着办学条件差、教学设备老化等问题。如今,在学校和社区的联动下,通过垫资改造、捐赠助学等措施,不仅让该校焕然一新,而且硬件设施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记者在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教室看到,刚刚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的“智能黑板”,让师生们兴奋不已。

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教师王海平表示:“智慧黑板设备的安装,有效助力了我校智慧教育新生态的建设,让师生们在智慧黑板产品的应用下,收获了更加智能、更加高效的课堂。”

记者了解到,这40套新设备,则全部是由张庄社区的42名爱心人士和6家驻地企业捐赠的,总金额达30多万元。

新泰市新汶街道张庄社区居民郑传岱说:“捐资助教这个事对后代、对社会都有益处,咱们自己家里也有小孩,看着孩子们学习进步,精神面貌都非常好,我心里也非常愉悦。”

同时,为改善该校的办学条件,张庄社区还在今年暑假期间,垫资200多万元,对学校的墙面、路面、操场、办公设备等进行了升级改造。

新泰市新汶街道张庄社区党委书记王慎武告诉记者:“看到老师们的满腔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干劲,看到孩子们的灿烂笑脸,我的心里感到踏实了。守初心,爱民心,拥有一颗育人心,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杨怀飞 赵振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