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近30家商超入驻线上购物平台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11-30 10:37:11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和方便群众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泰城近30家商超共同发力,实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配送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吃上放心菜,打通由“菜篮子”到“菜盘子”的“最后一米”。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市场秩序良好。

  

29日上午,记者打开儒商优选小程序看到,首页就有醒目的下单操作方式,对老年人等不太熟练线上购物的用户来说,只要按提示操作即可,很方便。点击进入后,各类蔬菜水果、肉禽蛋类等民生产品均在其中,一站式加购,方便快捷。

“昨天在小程序下单买的鸡蛋、面条和西红柿等,今天就送到了小区门口。之前还为没有囤点菜后悔,看来担忧多余了。”家住普照小区的冯先生收货后,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下了。这几天,他通过 “泰安商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泰城商超线上购物平台分布图,了解了大型商超购物小程序购物渠道和下单方法,对生活物资保障更有信心了。

  

记者从新时代商厦五马店了解到,该店日均线上订单量超过700单,订单多以蔬菜、水果、肉类、大米、鸡蛋等为主。“叶菜类按照1.5倍的销售量备货,根茎类按照三天的量备货。市民通过美团或者时代儒商小程序下单,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就会送到大家的手中。我们每日根据实际情况,拓宽采购渠道,及时增补货源,保障市民需求。目前运行情况正常,能够及时配送。”泰安市时代儒商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说道。

在应急时期,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启动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预案,启动了28家商贸流通企业生活必需品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我市生活必需品销售以及价格运行情况,及时引导企业备货补货,确保供应充足。“前期我们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打通市内市外物流堵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生活物资保障车辆在入泰、县市区之间、生产基地和商超及农贸市场之间、商超和‘一点两区’间的物流畅通,有效解决民生物资保障供应‘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充沛的物资是否能及时配送到市民手中呢?“现在线上的下单量比较高,我们每天大概能接到各大商超的订单数量在一百四五十单,疫情防控的原因,有20个可以正常配送的骑手,人手相对紧张。一线工作人员分秒必争地全力分拣和配送,但仍有部分订单可能会出现配送延迟的情况,也希望用户能够谅解。”主要经营美团外卖配送服务的江苏权美泰安宝龙站站长梁英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泰城各大商超企业各类生活物资品类丰富、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市民可按需选购。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崔东旭 审核晁彤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