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启“莓”好时光!泰安夏张镇朱家庄村迎来草莓采摘丰收季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12-30 10:16:12

眼下正值寒冬时节,室外寒气逼人,但岱岳区夏张镇朱家庄村的各个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果香四溢,这里的草莓陆续进入了成熟期。

 

走进草莓大棚内,一垄垄秧苗叶厚茎肥,一颗颗草莓娇艳欲滴、分外诱人,一口咬下去,清甜滋味瞬间俘获味蕾。村委会委员李祥红正和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草莓,丰收的喜悦在她脸上洋溢。   

 

“咱们的草莓是无公害种植,用的是有机肥和豆饼,草莓个头大、肉厚汁多、营养丰富、口感香甜,欢迎朋友们来品尝采摘。”李祥红说,今年村里合作社有32个草莓大棚,主要种植章姬、红颜、隋株等品种,草莓口感好、个头大、甜度高,每个大棚的产量在7000到8000斤左右,每斤价格在25元到30元之间,效益非常好,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5月底。  

强村又富民,特色产业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今年,朱家庄村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成立了岱夏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起土地变股权、农民当股东、“收益+分红”的新型合作社经营模式。通过流转896亩土地,建设107个冬暖式钢结构大棚,实现草莓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规范了市场运作,提高了村民收入。  

据村党支部书记杨桂元介绍,为带动农户学习先进技术、拓宽销售渠道,合作社聘请山东农业大学、省果科所专家开展果树种植、修剪等技能培训,提升农户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同时村里每季度都举办“电商直播培训班”,引导农户建立电商思维,培养了一批电商人才和直播技术人才。  

“找准产业发展的路子,除草莓外,我们村的樱桃、葡萄等特色产业也发展迅速,目前村集体收入达到30万元。借乡村振兴东风,接下来我们计划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近郊游’模式,带动村集体收入向百万元跨越。”杨桂元说。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李皓若 审核 王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1-11月份泰安市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251.9亿元 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1-11月份泰安市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251.9亿元 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以来,泰安市商务局充分发挥消费“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有力促...[详细]
齐鲁网 2022-12-28
2022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名单发布 营收总额合计2530.6亿元

2022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名单发布 营收总额合计2530.6亿元

12月28日下午,泰安民营企业50强申报发布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泰安民营企业50强”发布会,宣布了2022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2-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